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河南省“网络涉台知识大赛”扫码答题进行时!快来参加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8 16: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去过台湾旅行的朋友对台湾风土人情或许有所了解,但对于涉台知识,你又了解多少呢?为让大家更好地掌握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了解当前台海形势,引导大家正确看待台湾问题,全面掌握涉台知识,6月5日,由河南省台办、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大象新闻、东方今报承办的“豫见台湾同根同源”2020年河南省“网络涉台知识大赛”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网络涉台知识大赛”将在6月5日-25日间举行。大赛采用小程序答题的形式,参与者通过扫描大赛二维码参与答题,由题库随机提供问卷一套(10道题/套),参与者网上答题并提交答案,系统自动记录答案对错,并即时将答题情况和正确答案反馈给答题者。参与者每日答题次数不限,总答题次数不限。

“网络涉台知识大赛”都涉及哪些内容呢?主办方透露,本次知识大赛内容既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也包括中央颁布的“惠台31条措施”“惠台26条措施”“11条措施”等;既包括《反分裂国家法》相关知识,也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相关内容;既包括台湾概况和台湾问题由来,也包括两岸关系发展现状和我省对台工作开展情况。所涉及的内容非常丰富,大赛活动不受年龄、身份、职业、地域等限制,广大群众、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大中小学生,以及广大台商、台胞、台属等均可参加。

值得注意的是,参与答题者不仅动动手指长知识,而且还有机会获得奖品哦!在活动期间,答题系统每天都会为答题的网友进行抽奖。

动动手指,扫描图片中二维码即可答题,此外,也可关注“豫台一家”微信公众号、豫台视窗网站,大象新闻客户端、东方今报·猛犸新闻,以及东方今报的微信、微博和抖音、快手等平台账号。

火热的六月,让我们一起掌握涉台知识,除了赢奖品,咱也为维护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早日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