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关于对《魏都区人民政府关于增设颍昌、鹿鸣湖两个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决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的通知及结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20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区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掌握了解《魏都区人民政府关于增设颍昌、鹿鸣湖两个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决定》实施效果和各方意见建议,及时做好行政性规范文件后评估工作,魏都区委社区工作委员会现通过魏都区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征求时间:2022年11月20日—2022年12月19日。
书面意见建议请传真至:0374—5056367
电子版请发至邮箱:wdqsqjs5100@163.com

                                                        中共魏都区委社区工作委员会
                                                              2022年11月20日

        关于对《魏都区人民政府关于增设颍昌、鹿鸣湖两个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决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反馈结果

《魏都区人民政府关于增设颍昌、鹿鸣湖两个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决定》,于11月20日—12月20日在魏都区人民政府网站对外公开,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具体反馈情况如下:
一、意见结果反馈
1、在新建社区,居民构成非常多元,社会背景、经济条件、文化程度、生活习惯都存在很大差异,在人际关系上尚未整合成一个成熟社区,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居民对新建社区认同感不强,居民对社区事务的参与度不高。
2、新增社区工作者在职业化专业化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提高考取中级和高级社会工作师的人数比例,社区书记要起带头作用,年轻社区工作者全部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考试,更好地融入服务社区居民各项工作中。
二、意见处理
我单位对该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根据实际情况对反馈意见,下一步,认真做好社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尽快熟悉业务,适应工作岗位。逐步提升居民对新建社区的归属感,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各项活动。
特此说明,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持和理解。

                                       中共魏都区委社区工作委员会
                                      2022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