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门专题 > 2018两会
区长李朝锋参加区人大代表团讨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1-22 15: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0日下午,区长李朝锋参加区人大文峰街道代表团、东大街道代表团分团讨论,与人大代表深入交流,共商魏都发展大计。区领导方炽、王安、卢军参加讨论。

在区人大文峰街道代表团、东大街道代表团分团讨论会上,李区长和人大代表一起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李区长指出,《报告》从八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工作,在大家的辛勤付出、共同参与和见证下,我区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成效,许多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成绩令人欣慰,未来满怀信心,在此向各位人大代表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和密切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从六个方面安排了2018年工作并对政府自身建设作出了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明确的思路、举措和要求。下一步,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带头作用,协力推动《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落实。

李区长强调,一要带头学习宣传,把劲儿鼓起来。《报告》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与每一位代表、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各位代表要吃透《报告》精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当好宣传员,广泛发动群众,让大家了解过去一年党委、政府办的实事、做的工作、付出的努力,增加广大群众的自豪感、获得感、幸福感,让大家明白新的一年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鼓舞士气、增强信心,形成团结一心干事业的良好局面。二要带头真抓实干,把事业发展好。办事处、企业和个人都要找到自身工作与全区发展的结合点,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增砖添瓦。经过过去两年打基础,魏都区正蓄势崛起、持续上扬,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有决心有信心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要着力惠民生。人大代表要不负人民重托、密切联系群众、维护人民利益、反映群众需求,架起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共同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实施民生“365”工程,通过一件一件实事,一点一点增加群众幸福感。要积极主动保稳定。推动信访稳定工作由被动向主动转变,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三要带头转变作风,把执行做到位。抓工作,关键看落实,关键看作风。人大代表作为精英群体,要增强责任感,切实肩负起人大代表承担的职责。要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规定,树立好人大代表的形象。要提高执行力,尤其是各单位各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对《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要进行分解,建立台账,抓好落实,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魏都区各项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发展一定会提升新水平。

 

 

 

1月21日上午,区长李朝锋来到教育体育组、医药卫生组联团讨论地点,与委员们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共谋魏都发展良策。区政协主席杜晓辉参加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看法。委员们一致认为,李朝锋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2017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对新的一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展示了区政府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

讨论中,安杰委员、武凤捷委员、周朝委员、陶兰月委员、王凯委员分别结合自身所处行业和全区发展实际,围绕教师队伍建设、建立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成立城市社区养老服务救治中心等问题畅谈体会和建议。李朝锋区长边听边记,不时与委员们交流探讨。听了委员们的精彩发言后,李朝锋区长表示,委员们对几个报告的学习很深入,思考有深度,所提意见建议有见地,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和心系魏都发展的责任担当。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区政府会认真研究,吸收采纳,并切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

李朝锋区长表示,2017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魏都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魏都区各项事业均在蓄势崛起,区委、区政府对魏都区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政府工作报告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其中贯穿始终的理念就是执政为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把改善民生、增加百姓福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李朝锋区长强调,把握今年的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快教育、卫生事业发展的紧迫性。教育卫生事业是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工程,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教育体育、医疗卫生事业关系魏都区的长远发展,对拉动城镇化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有重要作用。二是积极推动教育、卫生事业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要抓硬件、提质量、促改革,结合民生365工程,推动教育卫生事业逐步向内涵式发展。三是凝聚发展教育、卫生事业的强大合力。区委、区政府会继续加大对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的投入,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主管部门要切实发挥行业管理作用,把重点放在提质量方面。委员们要利用自身优势,发挥影响力和感召力,带动更多同志、同行讲真话,建真言,谋良策,为我区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杜晓辉主席要求,委员们一定要认真领会李区长重要讲话精神,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创新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勇于担当,忠诚履职,积极为建设“五个魏都”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