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门专题 > 2018两会
魏都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闭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1-24 17: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魏都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22日上午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张书杰、李朝锋、纪保民、黄中阳、刘建涛、李国庆、卢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纪保民主持会议。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杜晓辉、李忠义、魏少峰、范耀江、苏凯强、申健民、方炽、张楠、王安、王辉、程东升、翟广辉、孙铁柱、张剑哲、谢现清、叶可、卢金山、牛听甫、黄克中、张玉华、任国强、张建军、朱保刚、张少生、赵永靖、杨绍伟、楚文选、宋颖钊等。区人大常委会原领导庞锦堂、林同春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人大代表177人,实到16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许昌市魏都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魏都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决议(草案),关于魏都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决议(草案),关于《许昌市魏都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会议在张书杰的主持下,宣布了魏都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正式候选人名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出席会议的168名人大代表随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魏少峰为魏都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新当选的魏都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魏少峰进行了宪法宣誓。

纪保民致闭幕词。他说,这次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务实、向上、和谐的氛围。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依法履职,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共商科学发展大计,共谋富民强区良策,充分体现了热爱魏都、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展示了人大代表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采,会议开得很成功。这次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开拓创新的大会。通过这次大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鼓舞了干劲,这对于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区人民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推进“五个魏都”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我区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的新胜利,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纪保民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五个魏都”建设,依法履行各项职责;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争做本职工作的带头人、创业创新的带头人、民主法治建设的带头人,肩负起为人民代言、维护人民利益、体现人民意志的重要使命,真正做到心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无愧于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希望各位代表回去后认真宣传贯彻学习这次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人民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充分发扬艰苦奋斗、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奋勇争先的精神,为全面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