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门专题 > 曹魏古城
曹魏古城一期工程南大街正式开街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2-12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曹魏昔盛况,古城正小年。恰逢小年之际,2月8日上午10点30分,曹魏古城一期工程南大街盛世开街。

区委书记张书杰出席仪式并宣布开街,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朝锋致辞,湖南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曹魏古城规划总顾问杨建觉教授和伟光汇通集团副总裁、国开行金融一部副总经理高小茹分别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纪保民、区政协主席杜晓辉出席开街仪式并在主席团就位,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范耀江主持开街仪式。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全区部分群众参加。

张书记高声宣布:“现在,我宣布,曹魏古城一期南大街开街运营!”

李区长在致辞中指出,曹魏古城南大街修复项目,自去年8月份开工以来,区委、区政府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积极推动各项工程建设,克服了重重困难,付出了艰辛努力,如期实现了“一年出形象”的目标,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工程建设中充分展示了魏都区干部居民顾全大局、敢于担当、求真务实、善做善成、无私奉献的情怀、智慧和风采。

李区长强调,2018年是曹魏古城修复建设的第二年,也是实现三年见成效建设目标的关键一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毅力、更快的速度、更高的追求,矢志不渝地做好各项修复建设及管理工作,为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范耀江同志主持仪式,并代表区四大班子和全区50万父老乡亲,向出席今天开街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范耀江同志表示,曹魏古城一期工程南大街修复建设项目,在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下,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今天,就要正式开街运营了,时逢传统节日小年,可谓是“双喜临门”。

高小茹女士表示,曹魏古城一期工程南大街的开街,实现了“一年出形象”的目标,展现出许昌人“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许昌精神。伟光汇通的同仁深受感染、坚定信念,我们将把曹魏古城当成自己的家,发挥我们在古城文旅项目中的管理优势,调动多年来积攒的资源,把曹魏古城“两年成规模,三年见成效”的目标铭记在心,并付诸于行动。我们有信心,通过我们的运营,曹魏古城在三年之内,必将成为郑州市民周边游和休闲游的首选地,我们将按照一流标准,提升管理品质、服务品质,使曹魏古城成为许昌旅游的集散中心,带动周边旅游服务业态的发展,使曹魏古城成为河南省的的“新地标”和城市的“会客厅”。五年内完成创建国家5A景区,使曹魏古城成为全国著名的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圣地。

杨建觉教授表示,在半年多一点的时间内,魏都人创造了一个奇迹,一个不敢想象却实实在在完成了的古城保护与复兴工程。我惊叹,两千年前的曹魏英豪们的传奇历史,我更理解并意识保护它、张扬它、传播它的价值,让中国和世界在虎卫营、杜康楼、青梅煮酒、千里走单骑等等惊天地、泣鬼神的历史故事中,重新理解中华文化与文明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和超级智慧。当我们许昌人今天以一种艺术的、创意的方式来缅怀、来念想、来歌颂、来传播三国英豪们的伟业时,带给观光和旅游者们是独一无二的旅游目的地,带给许昌人民自己的,是建构一个看得见、摸得着、根和魂的有机文化载体,带给中国城市复兴建设的,是一件独具魅力与气质的伟大作品。

曹魏古城一期工程南大街的开街,标志着魏都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掀开了崭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