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门专题 > 曹魏古城
曹魏古城首秀活动在南大街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02 16: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8日上午,曹魏古城南城门广场上,汉服飘扬、鼓乐慷慨、汉风巍巍,以曹操为主角的《魏王迎宾》乐舞正在上演。作为许昌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期间的“文化秀”,曹魏古城首秀活动拉开帷幕。莅许参加三国文化旅游周的嘉宾们,也在开幕式结束后来到曹魏古城观摩游览,品味三国文化魅力。

省文化厅厅长宋丽萍,故宫博物院研究员、中国书法研究所所长张志和,省旅游局巡视员张凤有等参加观摩活动。市领导史根治、赵淑红,区领导李朝锋、丁全民等陪同。

欣赏完南城门的汉乐表演后,嘉宾一行步入曹魏古城中轴步行街内,重檐叠宇、一店一品的古城新貌,仿佛再现了当年的热闹集市场景,引得大家频频驻足、细细赏味。步行街位于曹魏古城核心区域内,面积1.87平方公里,总体布局按照“一轴·两辅·两环·十大功能组团”打造,与1.7公里的护城河、春秋楼、曹丞相府、西湖公园形成联动景观。曹魏古城中轴步行街全长1.4公里,是由老城区最繁华的街道南大街修复而来。现在,古街两边的悟真照相馆、青梅煮酒楼、九真堂药馆、杜康楼、汉服衣坊、古钟表行,还有路边的泥人铺、糖人摊,地上的石雕画、古风砖,处处展现着浓郁的汉风韵味,呈现了一派“重重楼榭,商贾云集;深深巷陌,游人如织”的风貌。

随后,嘉宾一行还参观了春秋楼、科技广场等。廓轩昂然的春秋楼里,关圣殿、刀印楼、问安亭等建筑,引着大家重温了“关羽之于许昌”的壮美故事;充满现代特色的科技广场上,科普教育基地、智慧书屋等设施,又展现着现代城市的魅力,得到了嘉宾们的一致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