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门专题 > 曹魏古城
点亮魏都璀璨夜色 曹魏古城拉动“夜经济”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28 08: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夜游  古街游人如织,脚踏青石似穿越。

8月22日19时许,曹魏古城灯火斑斓。连日的阴雨天使这里少了初秋的燥热,多了一丝凉意。恰逢周末,古街的游人更多。在灯光的映衬下,两侧的亭榭楼阁、地面厚重的青石板,营造出古色古香的氛围。如织的人群中,有三五成群的少男少女,有手牵幼儿的父母,有结伴同行的友人……初秋的夜晚,曹魏古城南大街成为市民、游客的集聚地。在夜色与灯光下,这里成为许昌“夜经济”的新地标。“晚上天气凉爽,和家人一块儿来古城逛逛,心情格外舒畅。”在附近居住的市民刘畅说,夜游古城已成为她的生活习惯。在距曹魏古城南城门不远的金皇后婚纱摄影门前,繁星般的彩灯将走廊装扮得格外漂亮。来自东鸣艺术教育的学员李雨露正在用扬琴演奏《将军令》。她身穿汉服,手持琴竹,轻击琴弦,悦耳的音乐声开始在夜空飘扬,引来不少游客围观。“我们与金皇后婚纱摄影合作在曹魏古城展演,与古街的氛围刚好契合……”东鸣艺术教育负责人左正华说,扬琴是中国常用的一种击弦乐器,音量宏大,刚柔并济,极具古风韵味。随着曹魏古城的开发建设,左正华在我市率先开展扬琴这一传统乐器的培训,吸引不少青少年学习。在杜康楼东侧的时光隧道里,游客纷纷拿出相机拍照;大红灯笼下,孩子们蹦跳着踩踏灯影……周围的夜色越来越暗,古街被衬托得更加明亮。21时30分,南大街的人流量依然没有减少。曹魏古城已成为许昌市民和来许游客夜晚游玩的好去处。

夜品 特色小吃诱人,大快朵颐聚人气。

夜游曹魏古城文化商圈,游人一定能大饱口福。从南大街由南向北,卤味店、奶茶店、甜品店等店面的老板忙着招揽客人。“周一至周五,人相对少一些,周末或节假日生意比较好。客人用餐主要在晚上。”卤味店老板介绍。穿过南九曲街,美食店、小吃摊儿更多。长沙臭豆腐、烤鱿鱼、梁三卷馍、烧鸡牛肉、铁板烧等,让人眼花缭乱。在群英台北侧,卖不同食物的小吃摊位由东向西一字排开,紧靠群英台后墙的桌子旁坐着不少食客。  在群英台南侧,一个由绿植围成的小院内,一名女歌手正在轻弹吉他,唱着动听的歌谣。入口处竖着两块牌子:一楼音乐餐厅、二楼铁板烧营业时间,午餐11时30分至15时,晚餐18时至24时;音乐酒吧营业时间从22时至次日凌晨2时。由此来看,店家已经把营业时间选在夜间。由南大街向北望,曹丞相府所在的魏武游园内灯光闪耀。活动主办方正在开展夜游丞相府活动。随着夜晚游客增多,个别美食摊位开始在衙前街聚集,吸引了不少食客。逛古街夜市,品老摊小吃。位于劳动路西侧的魏源广场内,摆满了写有“山野菜豆腐汤”“烤面筋”“酸梅汤”等字样的摊位。街道中间搭建了一个舞台,供人们演出,增加了魏源夜巷的人气。“曹魏古城文化商圈里有吃的、喝的、玩的,是夜晚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市民王亚军说。

夜购  人气带来好商机,古街游玩可购物。

对于许昌而言,曹魏古城南大街自古商贾云集,其独有的商业魅力是用时间积淀下来的。与其他街区相比,这里有着与生俱来的商业气质。在曹魏古城南城门东侧,中德跨境购物中心内灯火辉煌,一至四层分别有跨境体验馆、国际潮流馆、世界美食馆、时尚潮流酒吧等。一楼大厅内,德国啤酒、德国巧克力等舶来品整齐地摆放着,不时有游客穿梭其中。这里商品种类齐全,已成为曹魏古城游客重要的选购地之一。在曹魏古城南大街东侧的凤仪古风馆,店主杜天雅正忙着招徕顾客。之前,她做现代服装生意。曹魏古城开街后,她开始经营汉服、仿古发簪等饰品。“汉服分为汉制、唐制、宋制等款式,襦裙一年四季都能穿,天冷时可以加披风和斗篷。”杜天雅说,她店里的汉服可购可租,租赁费用为每小时30元,但购买的游客居多。“我们的经营时间到23时许,生意是越来越好。在古街里,穿汉服的人越来越多。”  在曹操馆,店面负责人付小磊正在焊接一个仿古金属头冠。不少游客在店内选购商品。货架上摆放有钧瓷曹操塑像、木制宝剑等商品;店里北侧部分,摆放着不同样式的汉服。“曹操塑像是我们专门定制的,价格在千元左右。”付小磊说,汉服根据布料材质、刺绣等不同,售价在300元至1000元不等。“目前,曹魏古城的人流量明显增加,我对于未来的‘夜经济’发展很有信心。”“南来北往的,乐潮时尚看一看。”过南九曲街向北,一个小伙儿站在店门口,卖力地招揽顾客。“夜经济”是城市活力的体现,也是激发消费需求的务实举措。从夜晚南大街的人流量来看,在这里,夜游、夜食、夜购具备很大潜力,是我“市夜经”济发展的重要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