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门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魏都区召开“四上”企业入库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25 14: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经济统计工作人员业务能力,近日,魏都区召开了“四上”企业申报入库工作业务培训会。会议特别邀请许昌市统计局刘云峰同志对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进行专题培训。

会上,刘云峰同志就统计基本单位名录库的概念作用和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标准、申报节点、工作要求做了全面详细讲解。紧接着区统计局各相关专业对“四上”企业申报入库标准及所需申报材料和流程以及重点关注的事项逐一进行讲解,具有较强的实际操作性。

随后,区统计局局长郁会红同志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把“四上”企业入库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要形成日报告制度,每天下班前汇总全区达标企业、资料预审合格企业、材料上传企业数量。三要把握节奏,紧盯时间节点,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部入库。四要进行良好沟通,办事处与企业之间、专业股室之间、与上级统计部门进行良好沟通,对筛查出的已达到入库标准和即将达到标准的企业进行逐一核查,提供精准指导和服务,确保能入尽入、应入尽入。

此次培训加强了各部门、各街道对“四上”企业入库工作的重视,提升了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为2022年度“四上”企业入库工作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