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门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魏都区科工局落实白名单双线嵌合工作要求 帮助企业平急转换实现连续生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21 14: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0日,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到魏都区调研白名单企业疫情下生产情况,先后到爱彼爱和、京益求精和德通智能查看了企业生产运行、疫情防控情况,肯定了我区在白名单企业实现平急转换、保障企业连续生产方面的工作。

区科工局在落实白名单双线嵌合工作要求帮助企业平急转换实现连续生产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几点:一是做好前期准备摸清底数。前期对我区工业生产领域53家白名单企业(省级6家、市级35家、区级12家),进行逐一指导,一企一表督促企业做好应急预案及物资准备,为顺利实现平急转换打基础。根据前期摸排情况,目前53家企业中,有食堂/订餐、有宿舍的企业38家;有食堂/订餐、无宿舍需办公室厂区内解决住宿的企业11家;非生产型电、气、热供给企业3家;暂无条件闭环生产企业1家。二是迅速下沉企业实地督导。10月18日起,根据区疫情指挥部统一安排,为保障疫情期间企业能够正常运转,科工局全体科级干部迅速下沉白名单企业进行督导,对白名单企业平急转换进行预警,企业服务工作群24小时在线答疑,随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运行中遇到的问题。截至目前,区科工局已累计调度企业2轮次,43家有生产需求的白名单企业保持连续生产。三是强化沟通对接多部门联动。提前将魏都区白名单企业名单发送至各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便于各属地统筹辖区内社区对白名单企业员工放行;对中心城区其他跨区员工,及时将出行受阻信息反馈至市工业组协调解决;对需要实现点对点集中转运的企业,属地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一企一策保障企业顺利出行。期间,我区约有70%左右规上工业企业正常生产或保持部分生产。从用电指标上来看,10月3日-9日,39家直供电规上工业企业综合达产率53.97%,全市排名第四;用电量295.96万千瓦时,周同比增速48.21%,全市排名第二;年累计用电量19004.65万千瓦时,年累计同比增速64.91%,全市排名第一。在国庆期间未放假企业中,裕丰纺织保持满负荷生产状态,周电量同比增加137.18%,平均达产率228.51%,达产率在全市百户重点企业中排名第一;爱彼爱和周电量同比增加100%,平均达产率100%;许继集团周用电量同比增加194.14%,平均达产率61.66%。

下一步,区科工局将持续加大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力度,提高服务企业水平,鼓励企业开足马力,加大生产,确保四季度各项指标稳中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