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门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魏都区开展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27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稳定经济运行,减负在行动”2022年全国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实施方案》安排,2022年12月5日至12月9日是第十一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魏都区各单位结合自身情况开展政策宣讲、解读、咨询等活动。

一是开展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围绕前期惠企减负政策落实、涉企违法收费整治及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等专项行动工作,区直及驻区经济职能部门侧重宣传本领域政策,属地办事处及开发区管委会以《魏都区政策汇编口袋书》为主对辖区内企业宣传。我区南关、东大、西大等办事处组织辖区干部加大宣传力度,将活动内容进行大面积宣传,确保辖区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提振企业信心、稳定社会预期;区税务局运用云税直播等形式对纳税单位开展政策宣传。

二是梳理汇总我区惠企减负成果。今年以来我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降本增效、助企纾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等政策措施。2022年1-10月,我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个体工商户“六税”优惠减免共涉及7448户,涉及资金4亿余元。区财政局牵头组织行政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对170户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306.2万元,将政府采购预留面向中小微企业的份额由30%以上阶段性提高至40%以上,非预留项目给予中小微企业评审优惠,增加中小微企业合同规模。区人社局严格落实“缓、减、免”政策,累计减免失业保险费586.19万元,阶段性缓缴失业保险费22.7万元,缓缴企业工伤保险费12.3万元,审批稳岗补贴158.39万元,缓缴养老保险费1000余万元;落实人才引育工程,贯彻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活动,累计完成职业技能培训10495人次,新增技能人才9914人次,新增高技能人才3265人次,大力的拓宽劳动者就业空间;新增13家企业成为我区见习单位,4家企业申请见习补贴70.2万元。区金融事务中心牵头服务企业融资工作,已帮助5家企业协调银行对到期贷款进行续贷、展期,涉及金额1904.5万元;帮助6家企业取得新增贷款2719万元;17个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获批的中长期贷款项已全部完成与意向金融机构对接,已实现发放贷款5500万元;3个设备改造贴息贷款项目已全部完成与意向金融机构对接,其中两个项目共计820万已上报审核。

三是转发《2022 年全国工业企业负担调查评估报告》。在万人助企工作群、企业服务群内转发12月7日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发布的《2022 年全国工业企业负担调查评估报告》,要求各万人助企成员单位、属地办事处人员进行学习研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