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门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河南日报客户端》报道许昌市魏都区:全面实施企业开办“电子化”“零成本”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29 09: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现在开办企业快得很,只要材料齐全,当时就能把证拿住。”12月26日,许昌市魏都区市民张先生高兴说。
据介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开办企业便利化改革,今年以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魏都区分局积极构建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服务模式,推行“企业开办+N项服务”大礼包,实现了证照办理“网上办、不见面、零成本”和一般企业、个体工商户“当场即办”。
今年6月,该局在许昌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了行政区内企业开办线下业务全集中办理。9月,该局探索实施了食品经营许可备案“证照联办、容缺办理、送证上门、一次勘验、同步监管”的办理流程,促进形成了食品审批领域“宽进严管”新格局。
该局全面实施企业开办“电子化”“零成本”改革以来,企业开办电子化率达到99.5%,新办企业可免费领取含电子印鉴在内的首套公章。同时持续推进注销便利化改革,“网上免费注销公告”业务免申即享。通过综合施策,今年以来,魏都区市场主体净增近万户,同比新增18.7%。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升服务效能,打造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为许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许昌市市场监管局魏都区分局局长王鸿成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