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门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魏都区召开工业企业家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09 10: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5日下午,区领导刘红选主持召开工业企业家座谈会,参会企业围绕2023年发展计划及用电、用气、土地等生产要素保障进行交流发言。区发改委、科工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爱彼爱和、路太机械、业诺车轮、泓方包装、高新制药、许开电气、京益求精、乐盈机械、金开研磨、亚安绝缘、政通可优等11家企业家详细介绍了企业运行情况、思路举措以及遇到的困难,并对魏都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刘部长边听边记,不时与企业交流,探讨破解企业困难的思路举措。大家发言踊跃、交流坦诚,会场气氛热烈。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部长指出,一是要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各企业家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踔厉奋发,充分发挥推动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作用。二是要担当产业发展的主力。聚焦“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三区战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企业发展定位,推动产业优化整合、集聚集群发展。聚焦主业延链补链强链,配套引进上下游产业企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抓住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机遇,推进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低碳化发展。三是要切实做大做强做优企业。持续深耕主业,全力以赴保市场、保订单、保份额,聚精会神抓好优势项目和拳头产品,着力成长为“隐形冠军”“单项冠军”。四是要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强化服务意识,用心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持续落实优惠政策,着力提升法治环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在魏都区安心、舒心、放心、专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