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门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魏都区召开产业发展暨企业家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13 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1日晚上,魏都区召开产业发展暨企业家座谈会,区领导何长成、孙卫东、刘红选出席会议,发改委、财政局、科工局、商务局、政数局、税务局、市场监管分局、生态环境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金融工作局主要负责人,开发区分管副职,许昌市企业家协会、南创基金负责人,营商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区属国有企业和20多位参会企业负责人就营商环境、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存在问题、需协调解决事宜以及对行业发展前景的看法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为魏都区发展建言献策。何长成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不时与企业代表交流讨论。
就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何长成强调:
一要解决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设身处地的为企业着想,把企业的麻烦事作为自己的“心头事”,用高质量的政务服务构建高品质的营商环境。聚焦企业所需所求,找准问题的堵点、卡点、痛点,办好企业“围墙外的事”,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二要优化服务。各职能部门要做企业发展的“服务员”、企业成长的“解忧员”,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各类难题,以精细化管理、细节性服务让企业感到安心、舒心,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营商环境。
三要互帮互助。企业家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络,相互分享先进的发展理念及融资模式,做好资金和项目、供给和需求、服务和生产的衔接。同时,政府要搭建好交流平台,做好企业之间的“接线员”,促成企业、企业家之间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四要干净担当。全体党员干部既要真心实意同企业家交朋友,又要分清界限,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