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门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魏都区人才服务专员队伍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9-20 08: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9日上午,魏都区委人才办组织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区医保局等单位人才服务专员到企业开展走访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人才服务专员先后到河南路太养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泓方包装印刷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和核心产品。
座谈会上,人才服务专员向企业发放了《人才服务专员服务手册》《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应知应会内容提纲》《医保政策问答手册》,深入解读了职称评定、人才申报、医保报销、工匠评选等多项政策,并现场指导安装手机APP,演示异地医保报销流程。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用工缺口大、专业技能人才引进难等问题,服务专员们逐一答疑解惑,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座谈会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服务队队长张明虎代表区委人才办向2家企业负责人赠送《习近平著作选读》(上下卷)等主题教育书籍,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将认真研读并组织全体员工共同学习。
人才服务专员表示,要把常态化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用心做好企业的“娘家人”,架起企业和相关职能部门沟通的桥梁,通过进企业、进一线、进项目,帮政策落地、帮招才引智、帮项目推进、帮难题破解、帮人才服务,指导企业做好人才引进、项目申报、技改升级等具体工作,真正为企业解难题、提效能、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