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门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办到魏都区开展“大回访、大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29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7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办主任焦相涛一行到魏都区开展“大回访、大调研”活动。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卫东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楚知真,区工作办及相关企业和社区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楚知真部长对全区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进行了总结及谋划,相关企业负责人和社区书记进行交流发言,市工作组副组长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听取汇报及交流发言后,焦相涛主任对我区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方向,焦主任指出:一要以认知为先导,务必认清形势。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要迎难而上,化危为机。二要以目标为引领,明晰工作定位。要明白魏都区在全市发展当中扮演什么角色,发挥什么样的作用,要认准定位,找准方向。三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差距不足。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必须做到心中有数,要把问题变成成绩,把短板补上去,把长板锻造起来,工作办要在统筹协调方面发挥作用。四要以质效为公论,功夫下在平时。对于上级政策,要落实到位,助企帮联干部要多倾听基层声音,确保责任到位,效果到位。五要以结果论英雄,争取最好成绩。省里考评体系即将出台,魏都区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对工作完成情况逐项对照,力争高分,为许昌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筑牢坚实基础。六要以机制为保障,贵在落实有效。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要持之以恒抓落实,人员构架要合理,激励担当作为,持续督导,为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孙卫东副书记强调:一是深入领会本次调研精神,以工作为抓手,补短板,进一步做好工作总结和谋划。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积极与市工作办机制对照衔接,全面做好落实工作。三是对照目标任务要及时梳理,查漏补缺,为全市工作添砖加瓦,奋力开创2024年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结束后,焦相涛一行到有关企业、村(社区)开展走访调研,楚知真部长、王韶勋副区长陪同。在爱彼爱和、京益求精公司,焦相涛一行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当前发展机遇,带动企业持续向好发展。在高桥营东李庄,焦相涛一行实地了解联乡帮村、“五星支部”创建和乡村振兴等情况,指出要结合社区农业种植特色做大做优,为社区发展、群众就业提供强力支撑。结合联乡帮村机制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