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门专题 > 府院联动信息专栏
魏都区召开第三次府院联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13 10: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0日下午,为深入贯彻市府院联动联席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完成省府院联动联席会议提出的“通过上下联动、系统治理、力争2023年全省行政机关败诉率大幅下降,确保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目标,魏都区召开魏都区府院联动第三次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常江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卫东做重要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柏凤杰、区法院党组副书记陈卫群出席会议。
会议上区政府办副主任宋许生通报了魏都区2022年度行政机关行政诉讼工作情况,区法院党组副书记陈卫群对魏都区行政诉讼案件情况进行分析,并提出司法建议。
就如何开展好府院联动工作和做好行政诉讼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卫东强调:一是扛牢责任担当,促进机制落实。各单位必需要一把手亲自抓,落实好区政府办和区府院联动联席办公室制定的各项工作制度,严格规范各种行政执法行为,积极推动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二是明确责任,协同作战。区政府办、区司法局、区法院、区府院联动联席办公室要明确各自职责,要形成合力,求实求效,定期组织开展协调会、座谈会、研判会,落实联动责任,通过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持续提升政府行政效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增强社会公众法治获得感。三是要建立专项考核和责任追究工作机制。行政诉讼败诉案件必须要列入平安建设和法治政府建设年终考核的重大扣分项目中,对行政诉讼败诉案件化解不力,漏管失报的案件,要进行责任追究,对造成重大影响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要强化督导问效,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确保联动机制运转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