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情链接 > 办事处
文峰街道办事处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4 1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文峰街道办事处地处魏都区东部,区划东至清潩河、西至文峰路、南至许扶运河、北至八一路。辖区面积约3.6平方公里,总人口5.2万余人。辖河西、毓秀、文峰、新许、塔湾、东关、长青、游园8个社区,160个居民小区,32个行政、企事业单位。街道办事处驻新兴路东段,运粮河畔。

文峰街道办事处是魏都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受魏都区人民政府领导,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相应的政府管理职能。街道办事处工作以社区管理和社区建设为重点,开展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安定团结、环境整洁、秩序优良、方便生活的文明社区。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街道党工委领导作用,强化党组织统筹协调功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区域化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指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

2、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领导和支持行政组织、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发挥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打造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3、统筹落实本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承担组织领导、综合协调、推进实施等职责;参与本辖区设施规划编制、建设和验收;对区级涉及本辖区范围内重大事项和重大决策提出建议;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全面发展。

4、负责辖区内社会管理、城市管理、人口管理、安全管理和民生保障等区域性、综合性工作的组织领导、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承担辖区内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有关工作;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区平安。

5、推进街道办事处职能由“管理型”向“公共服务型”转变,细化街道公共服务事项,增强服务能力;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相关领域政策。

6、指导居民委员会建设,组织社区居民和辖区内单位、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整合区域内各种社会力量为社区发展服务。

7、负责区直职能部门派驻机构综合执法的指挥调度;负责辖区内由多部门协同解决综合性事项的统筹协调和考核督办;按权限管理区直职能部门派驻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派驻机构负责人任免和工作情况考核评价提出意见;统筹管理下沉资金和人员;负责履行区政府赋予的区级社会经济管理权限。

8、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办事处机关设置3个综合办公室,分别是党政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设4个隶属事业单位,分别是社区服务中心、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服务站、城市建设管理所、劳动保障事务所。


办公地址:许昌市魏都区前进路869号

联系方式:0374-7332601

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

夏季:上午 8:00-12:00 下午 15:00-18:00

冬季:上午 8:00-12:00 下午 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