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情链接 > 驻区单位
消防大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25 1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公安消防支队一中队,隶属许昌市消防支队,中队正式成立于1965年,始称许昌市消防中队,1992年大中队合并,改为魏都区消防大队,一中队归入魏都区大队管理。


许昌市消防支队一中队,是一支具有光荣历史和传统的部队。近五十年,在上级党委和业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为保卫许昌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了市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特别是1985年以来,中队党支部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认真落实《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坚持从严治警,积极探索在新的历史时期部队管理的新路子,狠抓部队正规化建设,部队建设结出丰硕成果;1987年11月,全国河南消防部队正规化建设现场会在许昌召开,并在全国消防监督管理和部队座谈会上印发了中队正规化建设经验材料;1990年9月省总队落实《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试点现场会在许昌召开,1990年11月被公安消防局树为“全国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先进事迹曾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播出,成为全国消防部队正规化建设的一面旗帜。1994年7月,在河南消防部队基层建设工作会议上,中队介绍了落实<纲要》和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的基本经验 。


中队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班集体三等功一次,4人荣立二等功,42人荣立个人三等功,38人次被公安部、省人民政府、省公安厅、省消防总队评为”优秀中队长”、”优秀指挥员“、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干部、优秀班长、业务技能标兵等;成立大队以来,2000年被总队评为“先进食堂”,2001年被总队评为“警营文化建设标兵中队”,2003年被支队评为“先进单位”,2005年被许昌市委市政府评为“市级文明单位”,2006年被支队评为“先进大队”、“消防执法先进大队”,2007年被总队评为“消防执法先进单位”、“标兵中队”、“执勤岗位练兵先进中队”,2008年被总队评为“消防执法先进单位”、“执勤岗位练兵先进大队”,2009年被总队评为“消防执法先进单位”、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军民共建先进单位”,2010年被总队评为“标兵中队”、“先进基层党组织”、“一星级俱乐部”,在2011年被总队评为“消防宣传先进大队”,2012年被总队评为“消防宣传先进大队”、被支队评为“岗位练兵先进单位”,


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强军目标,更好地将继承和发杨中队的光荣传统和作风,忠实履行神圣的职责,为保卫许昌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魏都区公安消防大队位于许昌市魏都区五一路,该队站建于1965年,占地6878.10平方米,建筑4009平方米。现有干部11人,现役战士18人。

名称

起止时间

备注

许昌市消防中队

1965~1980

1.1965年9月、许昌市公安消防中队,征兵5人;2.1966年3月、12月,许昌消防中队征兵17人;3.1976年,许昌消防中队,征兵12人;4.1969年3月,许昌消防中队由军分局代管;5.1975年12月,由公安机关统一领导并搬迁至五一路中段。

许昌公安消防中队

1980~1983

1981年,许昌市消防中队征兵5人,11月8日,消防中队划归中国人民解放军河南武装警察部队许昌支队领导。

许昌武警消防中队

1983~1986

1983年,许昌地区组建武警许昌支队消防科.<正营>,中队更名为许昌武警支队消防中队。

许昌市消防中队

1986~1992

1986年1月,消防脱离武警秩序,中队更名为许昌市消防中队。

许昌消防支队一中队

1992~至今

2006年4月,大中队合并,许昌市消防支队一中队归入魏都区消防大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