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情链接 > 驻区单位
税务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27 10: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机构设置

办公室

负责综合协调机关日常政务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以及信息、安全、应急、保密、信访、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督查等工作,组织审核重要文稿,承担网站管理工作,管理机关财务和其他行政事务;负责税收宣传、新闻发布等工作。

税政法制科

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地税系统普法、依法治理、依法行政工作意见;组织协调涉及多税种、综合性税收政策的调研落实工作;承担重大税收案件的审理、行政处罚预先审核工作,组织集体审定重大减免税核准事项;承担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承担税务行政处罚听证、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承担世贸组织涉税反补贴调查应对工作。负责所有税费种的税政管理工作;负责有关基金(规费)的代收代征工作;负责指导、检查有关非居民税收法律、法规和国家(地区)间税收协议、协定(安排)的执行;组织反避税调查;负责中国居民企业、个人境外投资和劳务税收服务管理;承办国际税收征管协作等有关国际税务事项;负责房地产税收一体化协调与管理,负责存量房评估工作;负责发票管理工作;负责纳税评估工作;负责税收管理信息化的总体规划、业务需求整合和流程优化的综合管理工作。

计划财务科

负责编制税收收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税收计划,负责落实税收计划和会计核算、统计核算、税收票证等相关制度,负责监督检查税款缴、退库情况,负责组织开展税收收入分析、预测和重点税源监控管理工作,负责管理税收票证,负责税收统计工作。拟订全区地税系统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基本建设等制度,审核汇编本单位财务预决算,负责全区地税系统的经费、财务、装备、固定资产和政府采购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地税系统执法执勤车辆编制管理。

人事教育科

拟订全区地税系统人事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管理全区地税系统的机构编制、人事人才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直属单位、直属系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地税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建设;负责干部教育工作;负责机关党总支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

监察室

组织监督、检查税收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执行情况;承担全区地税系统财务、基建、大宗物品采购审计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组织开展税收执法督察工作,负责执法责任制和各类审计结论督察落实等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本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本系统各单位及工作人员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及税收法律、法规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本系统党的纪律检查、行政监察和廉政建设工作;负责执法监察和纠风工作;负责本级管理的干部信访举报、违法违纪案件和系统内重大案件查处工作。

稽查局

负责本辖区税务稽查工作;负责上级和有关部门交办事项、举报案件和风险管理推送案件的查处等。

纳税服务分局

负责纳税人即办事项、基础事务管理、低风险应对和现场简易处罚;组织开展纳税辅导、咨询服务、税收法律救济等工作,受理纳税人有关纳税服务的投诉;指导税收争议调解;负责纳税咨询的受理、转办、答复和督办工作;负责落实纳税服务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规范化管理工作。

风险管理分局

负责承接市局风险管理科推送的风险任务,负责本辖区纳税服务、税源管理、税务稽查等任务的统筹管理;负责建立风险指标和模型,负责风险任务管理工作;负责本辖区数据采集工作并对风险指标年纳税超过100万元的纳税人报告市局风险管理科;负责本辖区税收电子数据执法工作。

基层税务分局

负责辖区内一般税源事务管理类、调查核实类、风险类等任务的应对;负责本辖区一般税源约谈评估工作。


  办公电话   办公电话
办公室 2336619 税收风险管理股 2838827
法制股 2332159 财务管理股 2623686
税政一股 2337716 人事教育股 2336612
税政二股 2838828 机关党委 2627076
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 2838837 纪检组 2335960
收入核算股 2336676 信息中心 2333156
征收管理股 2333776 票证服务
中心
2188777
税源管理股 2838823 南关分局 2060016
第一税务分局 2939159 南关分局 2557311
第二税务分局 2335936 五一路分局 2557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