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魏都 > 大事记 > 2017年大事记
9月份大事记要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1-19 16: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区委十四届第33次常委会议召开

●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张书杰、李朝锋调研许继社区、建安社区文明城市复检迎审工作

●张书杰到曹魏古城项目现场办公

●李朝锋调研部分道路工程推进情况

●张书杰调研我区基层党建工作

●全市基层党建观摩团观摩我区基层党建工作

●第33个教师节庆祝表彰暨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促进会召开

●魏都区城市综合执法局举行挂牌仪式

 

〔重要会议〕

区委十四届第33次常委会议召开  9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书杰主持召开区委十四届第33次常委会议。会议共有5项议题:(1)听取民生365工程进展情况汇报;(2)听取党建1369工程进展及全市党建观摩筹备情况汇报;(3)传达学习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精神、传达全市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会会议精神,听取十九大前信访稳定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汇报;(4)听取产业5大园区进展情况汇报;(5)听取城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区领导李朝锋、魏少峰、范耀江、苏凯强、申健民、方炽、张楠、刘明出席会议;区领导纪保民、杜晓辉、张晓丽、程东升、王辉、柏凤杰、楚文选列席会议。

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9月20日下午,区长李朝锋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通过了魏都区上市企业奖励扶持政策和《魏都区企业上市培育行动计划(2017年—2020年)》;研究了《魏都区全民健身2020实施计划》暨魏都区首届半程马拉松赛事筹备情况;研究了明年拟观摩项目筹备、全区土地利用专项行动等事宜;通过了《魏都区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意见》《魏都区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意见》《魏都区建立急危重症三级救治网络实施方案》。区领导苏凯强、张晓丽、程东升、王辉、张剑哲及县级干部赵永靖、杨绍伟、楚文选出席会议。

区委十四届第34次常委会议召开  9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书杰主持召开区委十四届第34次常委会议。会议共有4项议题:(1)传达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观摩活动会议精神,听取我区下步工作安排情况汇报;(2)听取研究《关于全域创建特色社区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及我区迎接全市社区建设推进会筹备情况汇报;(3)听取研究曹魏古城项目开发建设情况汇报;(4)通报省纪委在许检查情况,传达学习《中共许昌市纪委关于对国庆、中秋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研究《魏都区干部作风建设“双提双强”专项治理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区领导李朝锋、魏少峰、范耀江、苏凯强、申健民、方炽、张楠、刘明出席会议;区领导纪保民、杜晓辉、丁全民、黄中阳、张晓丽、程东升、王辉、柏凤杰列席会议。

 

〔领导活动〕

(中央省市领导调研指导工作)

南阳市考察团考察我区曹魏古城项目建设情况  9月1日上午,南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其昌、南阳市政府副市长刘庆芳带领南阳市考察团到曹魏古城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市领导王堃、韩国全,区领导张书杰、丁全民、范耀江、方炽、黄中阳陪同。南阳市考察团一行先后到魏源广场、中轴步行街、南城门等项目进行了参观考察,认真听取了有关项目拆迁、规划、建设方面的经验和仿古改造提升相关情况的介绍。随后召开座谈交流会,张书杰首先对杨其昌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考察团介绍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曹魏古城开发建设推进情况。最后,考察团一行对曹魏古城项目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赞扬。

武国定调研曹魏古城南城门项目  9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国定到曹魏古城南城门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市领导王忠梅、徐相锋、王志宏、柏启传、赵庚辰,区领导张书杰、李朝锋、丁全民、范耀江、方炽、黄中阳陪同。调研过程中,武国定实地查看了南城门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施工进度和关胜春秋仿古改造有关情况汇报,并要求加大施工力量,加快建设,集中精力赶进度。

石迎军、徐相锋到健康路小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9月7日上午,市领导石迎军、徐相锋带队到健康路小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区领导张书杰、纪保民、杜晓辉、范耀江、张晓丽陪同。石迎军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建设情况,听取了学校教学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教职工工作、生活有关情况,并向学校赠送了慰问品。最后,石迎军一行充分肯定了学校取得的成绩,并向教职工表示慰问,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希望教师们继续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培育出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栋梁之材。

武国定率队到曹魏古城进行观摩  9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国定率队到曹魏古城进行观摩。市领导王堃、刘保新、石迎军、冯奕、史战芳、赵文峰、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区领导张书杰、李朝锋、纪保民、杜晓辉、丁全民、范耀江、黄中阳陪同。观摩过程中,武国定指出,魏都区和各承建单位发扬拼劲狠劲韧劲,加班加点、昼夜奋战,曹魏古城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进一步展现了干部的良好作风和精气神,展现了敢拼会赢的精神状态。曹魏古城项目是全市的一号工程,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味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各承建单位要再接再厉,狠下“三股劲”,集中精力赶进度,全力推进曹魏古城建设。

武国定调研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9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国定到智信染织原厂址拆迁工地、天健热电有限公司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领导王志宏、赵庚辰,区领导张书杰、李朝锋、范耀江、王辉,县级干部赵永靖陪同。在智信染织原厂址拆迁工地,武国定指出,要一手抓建设,一手抓环保,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随后,武国定还到天健热电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最后,武国定强调,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近期、远期目标一起抓,一项一项解决环境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合力攻坚,多措并举,确保全年大气污染防治任务圆满完成。

武国定到曹魏古城项目现场办公  9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国定到曹魏古城项目现场办公并召开座谈会。市领导王堃、王志宏、韩国全、赵庚辰,区领导张书杰、李朝锋、纪保民、丁全民、范耀江、苏凯强、方炽、黄中阳、张剑哲陪同。武国定一行先后到中轴步行街、南城门、魏源广场等项目,实地查看项目建设、仿古改造等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武国定指出,开工没有回头箭,曹魏古城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一号工程,对于叫响许昌品牌、提升城市文化内涵、提升群众获得感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必须坚定信心,排除万难,向既定目标奋力前进。一要加快进度,确保年底出形象。二要统筹谋划,确保重点片区尽快开发。三要建营并重,确保开发运营成功。四要凝聚合力,确保集中力量干成大事。

胡五岳到我区就创文复审迎检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9月22日下午,市长胡五岳到我区许继社区、恒达利市场、健康路小学、智慧阅读空间(许昌高中站),就创文复审迎检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市领导徐相锋、柏启传、赵庚辰、赵淑红,区领导李朝锋、方炽陪同。在许继社区,胡五岳认真查看了各个功能室,并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细节、完善功能、提升服务、打造品牌。在恒达利市场,胡五岳查看了商户的经营环境,详细询问了该市场的文明诚信经营情况,要求紧扣标准,查漏补缺,争取不丢分、得高分。随后,胡五岳还到西湖公园、健康路小学、智慧阅读空间(许昌高中站)进行现场办公。

武国定调研我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9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国定到我区调研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领导王堃、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赵淑红,区领导张书杰、李朝锋、丁全民、范耀江、苏凯强、申健民、方炽、黄中阳、张晓丽、王辉陪同。武国定一行先后到西关街道办事处建安社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许继社区等地进行实地查看。武国定要求,一要大力推进标准化社区建设。二要提升文明创建项目建设水准。三要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随后,武国定还查看了北护城河、阅读空间建设,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主要领导调研督导工作)

张书杰调研我区涉农社区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9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书杰先后到灞陵街道办事处、七里店街道办事处、魏北街道办事处等地,调研涉农社区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区领导王宏伟、方炽一同前往。在灞陵街道办事处延中社区,张书杰详细查看了小区环境整治情况、氛围营造、垃圾分类等创建工作。张书杰指出,要严格对照标准,对标达标,持续加大整改力度,全面提升创建水平,整治到位。随后,张书杰还到七里店街道办事处、魏北街道办事处辛张社区进行调研。最后,张书杰强调,全区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一要对标达标。二要精益求精。三要群策群力。

张书杰调研我区征迁工作  9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书杰调研我区天宝路沿线两侧、延安北路、五一路北延征迁工作。县级干部杨绍伟一同前往。调研过程中,张书杰先后到天宝路过铁路桥路北、延安北路修正药业南侧、五洲万商城以北、五一路北延等地,逐一查看征迁地块,详细了解了地块征迁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并对征迁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就推进下一步征迁工作,张书杰强调,结合实际,划线定界,排出推进顺序,明确征迁范围;算好征迁费用大账,核算征迁成本,有效使用资金及现有政策,为后续征迁工作提供资金保障;加快土地出让,尽快收拢资金,凝聚推动征迁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征迁工作。

李朝锋安排部署我区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9月2日早上,区长李朝锋出席区创文办碰头会,对我区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炽参加会议。在听取近期督导情况后,李朝锋指出,各督导组要继续对全区所有创文迎检点位进行再排查,切实把任务落实到位,保持常态达标。一要抓好督导进度与质量的关系。二要处理好点、线、面之间的关系。三要处理好督事与督人的关系。四要处理好行业督导与综合督导的关系。

李朝锋到曹魏古城项目现场办公  9月2日,区长李朝锋到曹魏古城项目现场办公。区领导丁全民一同前往。调研过程中,李朝锋实地察看了南城门项目建设进度。随后召开座谈会,李朝锋传达了8月31日全省旅游业转型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多上人员、机械,科学组织施工,按照既定节点加快推进,为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书杰看望慰问教师  9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书杰前往我区部分学校,向长期以来默默奉献的广大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慰问。区领导纪保民、杜晓辉、范耀江、张晓丽一同前往。张书杰一行先后前往市健康路小学、市古槐街小学、市建设路小学、市第十六中学、七里店明德小学,看望慰问广大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勉励他们落实好魏都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

张书杰调研裕丰高端智能织造项目  9月7日,区委书记张书杰到裕丰高端智能织造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区领导范耀江,县级干部楚文选陪同。张书杰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进度的汇报,了解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指出,要倒排工期,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做好大门施工、道路硬化、院内绿化等工作。同时,有关部门要为项目施工创造良好的环境,完善配套设施,确保项目全速建设。

李朝锋调研我区小游园建设工作  9月8日上午,区长李朝锋调研我区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承担的小游园建设工作。区领导方炽、王辉一同前往。李朝锋一行先后前往建设中的大罗庄游园、水口游园、周庄游园等地实地察看施工进展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李朝锋指出,我区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承担的小游园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单位要倒排工期,凝聚合力,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张书杰到曹魏古城项目和清潩河沿岸现场办公  9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书杰到曹魏古城项目和清潩河沿岸进行现场办公。区领导丁全民、范耀江、方炽、黄中阳、张剑哲陪同。调研过程中,张书杰沿中轴步行街步行查看仿古改造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南城门建设情况,并指出,一要加快进度。二要突出重点。三要清洁施工。随后,张书杰来到清潩河沿岸,查看文明城市提升工作,并强调要认真细致打造清潩河沿岸环境,高质量建好健身设施,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满足群众需求。

张书杰督导小游园建设工作  9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书杰前往我区部分在建小游园,督导建设工作。副区长王辉一同前往。督导过程中,张书杰先后前往大罗庄游园、水口游园、周庄游园、王刘庄游园及灞陵湖公园绿化补栽地段,实地查看施工进展情况,了解施工安排。就做好小游园建设工作,张书杰指出,一要加快施工进度。二要精心规划设计。三要整治周边环境。

张书杰、李朝锋调研许继社区、建安社区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9月11日上午,区长李朝锋到许继社区和建安社区调研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区领导申健民、方炽陪同。在许继社区,李朝锋指出,要针对最后冲刺阶段,加快建设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创建工作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继续下大力进行整改;要继续加大创文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舆论氛围,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随后,李朝锋还到建安社区进行了调研。

同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书杰到许继社区和建安社区调研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区领导范耀江、申健民、方炽、张晓丽陪同。在许继社区,张书杰详细查看施工进展情况,并指出,要加快施工进度,增加施工力量,确保工程质量。随后,张书杰还到建安社区进行调研。最后,张书杰强调,一要丰富党建载体。二要提升网格服务。三要加大宣传力度。

李朝锋到曹魏古城项目进行现场办公  9月12日,区长李朝锋到曹魏古城项目进行现场办公。区领导丁全民、黄中阳一同前往。现场办公过程中,李朝锋先后到曹魏古城南城门、关圣春秋、豫园美食城、文达天下等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李朝锋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工程建设指挥部要倒排工期,平行作业、压茬推进,一刻不放松地抢工期、赶进度;要强化工地“创文”理念,精心抓好现场管理,着力创造安全整洁有序的施工环境。各项目分包负责人要尽职尽责,将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天,并全力靠上服务、强化督导落实,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李朝锋督导创园迎检工作  9月13日上午,区长李朝锋到七里店街道办事处、西关街道办事处、丁庄街道办事处、南关街道办事处、西大街道办事处督导创园迎检工作。督导过程中,李朝锋强调,创园工作意义重大,是一个地区生态环境、服务功能、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综合展现,希望各单位要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强化担当意识,高标准地完成我区承担的创园任务。一要强化意识。二要补齐短板。三要持续整治。

李朝锋调研曹魏古城项目建设情况  9月15日早上,区长李朝锋到曹魏古城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区领导丁全民,黄中阳陪同。调研过程中,李朝锋先后到曹魏古城南城门、关圣春秋、豫园美食城、文达天下等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度。李朝锋要求,曹魏古城公司要加大督导力度,科学组织调度,清理规范施工现场,与设计单位加强对接;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协调服务,维护保障好施工环境;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把工程质量关,抢抓工期,攻坚克难,全面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各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早日出形象、见成效。

张书杰到曹魏古城项目现场办公  9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书杰到曹魏古城项目现场办公。区领导丁全民、黄中阳一同前往。现场办公过程中,张书杰先后到南城门、关圣春秋段实地查看项目建设、仿古改造进展情况及曹魏古城周边环境提升工作。张书杰指出,一要倒排工期。增加人力物力,倒排期限,确保完成文明城市现场观摩各项任务。二要规范施工。注重施工安全和施工环境,进一步完善施工现场安全设施和环保设施,打造文明工地。三要注重品质。进一步提升项目现场和项目周边环境,营造出良好的环境氛围。

李朝锋调研部分道路工程推进情况  9月18日上午,区长李朝锋调研我区道路工程推进情况。副区长王辉一同前往。调研过程中,李朝锋先后前往陈庄街贯通工程涉迁地块、五一路北延、灞陵路北延、瑞贝卡大道等道路工程现场,实地察看工程推进状况,了解拆迁、道路建设、管网铺设、绿化等工作进展情况。李朝锋指出,一要加快建设速度。二要搞好配套设施。三要强化资金保障。四要谋划明年工程。

张书杰调研我区基层党建工作  9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书杰先后到“五网融合”党建智慧平台、西大街道魏武社区、五一路街道许继社区、南关街道七一社区调研我区基层党建工作。区领导范耀江、申健民、方炽、张晓丽陪同。在“五网融合”党建智慧平台,张书杰查看了指挥大厅建设情况,了解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流程,听取了网格化管理与基层党建工作相融合的汇报,并指出,要围绕市委党建“四大工程”的要求,提炼总结党建“1369”工程特色、亮点工作;要高度重视,做好各项前期筹备工作,确保观摩过程中各项工作万无一失。随后,张书杰还到西大街道魏武社区、五一路街道许继社区、南关街道七一社区进行调研。最后,张书杰强调,要重点突出,有所侧重,把党建、社会治理创新、综治等工作区分开来;每个社区要精准定位,切实把社区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努力打造新亮点新特色,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李朝锋到曹魏古城项目现场办公  9月19日,区长李朝锋到曹魏古城项目现场办公。区领导丁全民、黄中阳陪同。李朝锋先后到南城门、豫园美食城、关圣春秋段、文达天下段施工现场,详细听取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李朝锋指出,一要加快施工,紧扣节点,上足人员、机械,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二要规划引领,尽快研究消化杨建觉团队的设计成果,掀起施工高潮。三要营造氛围,进一步规范施工现场,加强周边环境整治。

张书杰听取研究潩水情园谋划设计有关事宜  9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书杰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研究潩水情园谋划设计有关事宜。区领导张楠、张晓丽出席会议。会议听取研究了河南豫道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关于潩水情园谋划设计方案。会上,张书杰指出,一要精准定位布局。二要尽快开工建设。三要完善提升规划。

李朝锋到曹魏古城项目现场办公  9月23日早上,区长李朝锋到曹魏古城项目现场办公。区政府党组副书记丁全民陪同。李朝锋先后到南城门、关圣春秋、豫园美食城、文达天下等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李朝锋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敢于担当、打破常规,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一要优化方案,加快施工。二要对接设计方案。三要解决遗留问题。

张书杰、李朝锋调研许继社区改造提升工作  9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书杰、区长李朝锋到五一路街道办事处许继社区实地调研社区改造提升工作。区领导范耀江、申健民、方炽陪同。张书杰一行实地查看了社区服务大厅、卫生服务站、便民超市、四点半课堂、阅读空间等,并对社区建设和功能提升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召开座谈会,张书杰强调,要继续抓好硬件建设,拉升标杆,完善细节,具体做好小区绿化、停车场提升、阅读空间改造、门头优化等工作;要不断加强软件建设,围绕提升便民服务和增加文化底蕴,做好物业服务,弘扬社区历史文化;要做好提炼总结,加大宣传,打造成全区示范、全市一流社区。

张书杰调研许继社区全域创建百城提质工作  9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书杰前往许继社区调研全域创建百城提质工作。副区长苏凯强一同前往。调研过程中,张书杰实地查看了社区新建体育设施、社区便民超市、服务大厅等功能场所,详细了解了社区有关情况。张书杰指出,一要注重细节。做到一步一景,步移景移。二要突出特色。优化服务功能设置,打造各功能室品牌特色。三要紧扣基层。提炼社区服务群众、便民利民的工作亮点,突出社区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工作定位。

张书杰、李朝锋听取研究我区部分信访案件  9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书杰、区长李朝锋专题听取研究我区部分信访案件化解情况。区领导苏凯强、刘明、张晓丽参加会议。会上,张书杰对信访案件进行逐一研判,并指出,一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千方百计解决信访矛盾。二要加大调解力度,借助社会各界的力量,讲法与说理相结合,最大限度地实现定纷止争。三要注重工作方式。要掌握相关政策,善于运用法律,按规矩办事,把职责尽到位。

李朝锋会见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副行长张弛一行  9月28日下午,区长李朝锋会见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副行长张弛一行。区领导丁全民、苏凯强、黄中阳、李国庆陪同。张弛首先考察了天宝路两侧棚户区改造项目和曹魏古城综合开发项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朝锋从棚改、项目、养老、民生等方面介绍了我区的有关情况,并对国家开发银行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加强全方位、多层次的业务往来。最后,张弛对我区良好的发展环境给予高度评价。

张书杰到区信访接待大厅接访  9月29日,区委书记张书杰到区信访接待中心接访,现场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区领导刘明、柏凤杰一同前往。张书杰在接访过程中,认真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并围绕群众反映的情况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张书杰指出,对事实清楚的,要向群众解释政策、说明情况;对一时未能解决的问题,要摸清事情的来龙去脉,明确时间节点,依据法律法规,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尽早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党的建设〕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召开  9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书杰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区领导李朝锋、纪保民、杜晓辉、 魏少峰、范耀江、苏凯强 、申健民、张楠、刘明、张晓丽、程东升、王辉、柏凤杰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近期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1—8月改革工作,研究审议了有关改革文件,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文化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全面进步的重要表现,省委、市委提出了加快构筑全国、全省重要文化高地的战略部署。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文化的重要作用,持续加大改革力度,使文化体制改革达到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满足人民期待、符合时代要求。一要打造龙头。二要选好载体。三要密切配合。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成立文化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意见》《关于打造中原文化强区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等文件。

全市基层党建观摩团观摩我区基层党建工作  9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国定率全市基层党建观摩团观摩我区基层党建工作。市领导史战芳、赵文峰、徐相锋、王志宏,区领导张书杰、杜晓辉、范耀江、苏凯强、申健民、方炽、刘建涛、张晓丽、谢现清、柏凤杰陪同。武国定一行先后到南关街道七一社区、西大街道魏武社区、“五网融合”党建智慧平台,就社区推行大党委、魏都365党员志愿服务、网格前哨、“党建+养老”、智慧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观摩。在各观摩点,武国定听取了社区“1347”服务工作法,党员“三位一体”的管理办法及智慧党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流程的汇报,详细询问托老站、养老服务中心运营状况。观摩结束后,武国定对我区基层党建工作、探索实践“399”养老服务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经济建设〕

河南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调研组到我区德通振动搅拌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9月7日上午,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带领河南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调研组到我区德通振动搅拌技术有限公司调研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史战芳,区领导张书杰、范耀江、申健民,县级干部楚文选陪同前往。谷建全一行详细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对企业“党建引领、创新驱动、以人为本、内外兼修”的发展理念及万里路桥集团党委“党建引领人才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支撑创业创新、创业创新带动公司健康发展”的人才培养机制表示肯定,希望公司抓住机遇,把人才优势、创新优势加快转化为经营成果,推动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魏都区2018年百城建设提质项目谋划工作会议召开  9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书杰专题听取我区2018年城建项目谋划工作。区领导李朝锋、方炽、王辉、柏凤杰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我区2018年城建项目谋划总体情况,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牵头项目具体谋划情况。会上,张书杰指出,城建项目谋划要坚持五个“有利于”。一要有利于长远持续发展。二要有利于提升城市品质。三要有利于提升群众获得感。四要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五要有利于项目开工建设。

魏都区举行许昌市2017年第三批集中开工重点项目(魏都区)开工仪式  9月28日上午,许昌市2017年第三批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暨许昌裕丰纺织高端智能纺纱项目开工仪式在裕丰高端纺织项目现场举行。市领导赵振宏,区领导张书杰、李朝锋、杜晓辉、范耀江、苏凯强、刘明、程东升,县级干部赵永靖、楚文选出席开工仪式。张书杰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魏都区深入实施“553”工业发展行动计划,工业正在从低端向高端迈进,纺织、造纸等传统产业正在转型升级,电力电气、装备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正在上规模、上档次,已经进入传统产业与高新技术产业“双轮驱动”的战略阶段。张书杰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加强协作配合,抓好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一要打造一流环境。二要实现一流速度。三要展现一流作风。

 

〔社会建设〕

第33个教师节庆祝表彰暨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促进会召开  9月6日上午,我区第33个教师节庆祝表彰暨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促进会在许都大剧院召开。区领导张书杰、王宏伟、纪保民、魏少峰、范耀江、苏凯强、申健民、张楠、刘建涛、张晓丽、孙铁柱出席会议。区长李朝锋主持会议。会议宣读了《魏都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区长教育质量奖暨全区教育系统先进个人的决定》,对魏都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功勋校(园)长、明星教师、模范班主任代表,发展进步校(园)单位代表和明星校(园)单位代表进行了颁奖,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优秀教师代表典型发言。会上,张书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传四引”的工作要求,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教育,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一要提升认识,坚持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二要紧盯目标,坚决完成攻坚任务。三要建好队伍,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四要尊师重教,为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李朝锋指出,一要争做德能双馨的好老师。二要争当严管善管的好校长。三要构建激发动力的好机制。会后还进行了文艺演出。

李朝锋实地查看我区主要路段积水情况  9月10日凌晨两点,区长李朝锋带领区水务局相关人员沿劳动路、天宝路、延安路、八一路、灞陵路、光明路、许由路、兴华路、新兴路、解放路、许继大道、西关大街、东大街、察院西街、东顺河街、健康路、北关大街详细查看沿途积水情况,并到天宝路泵站、灞陵路泵站、许由路泵站察看运行情况。现场查看过程中,李朝锋要求,各办事处及相关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排查积水情况,针对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加快解决。

张书杰听取研究部分信访案件化解工作  9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书杰专题听取研究我区部分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区领导刘明、王辉参加会议。会上,张书杰对信访案件进行逐一研判,提出化解办法。并指出,一要于法周延,根据市里有关文件,结合我区实际,制定相关制度,从决策层面和工作层面完善机制。二要敢于担当,要充分认清当前信访工作的严峻形势,将信访稳定工作作为政治责任,绷紧维稳这根弦,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要一案一策,认真分析研究每起信访案件,一起一起化解到位。四要依法打击,对非访闹访现象,要按照法律法规加大打击力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魏都区教体系统优秀青年干部培养工程笔试举行  9月16日上午,魏都区教体系统优秀青年干部培养工程笔试在市第十中学举行。区委书记张书杰前往考场视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申健民陪同。在考试现场,张书杰听取了考试人员年龄、职称等基本情况,并查看了考场。张书杰要求,相关部门要组织安排好考务工作,通过严格选拔,打造一支来源广泛、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优秀校(园)长后备队伍,储备一批高素质的学校管理后备人才,源源不断向校级领导岗位输送人才,为全区教育教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魏都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9月29日上午,区长李朝锋主持召开我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副区长柏凤杰出席会议。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李朝锋指出,一要头脑清醒。要认清形势,明确要求,态度鲜明,坚定信心。二要扛起责任。要高度重视,从严执法,加强督导,监管到位,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三要标本兼治。要加强排查,常态化监管,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整改。四要安全过节。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应急准备。

魏都区城市综合执法局举行挂牌仪式  9月29日上午,我区举行城市综合执法局挂牌仪式。区领导张书杰、李朝锋、范耀江、苏凯强、王辉出席仪式。李朝锋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魏都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一要着力转变职能。二要提升执法水平。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四要形成工作合力。

 

〔城市建设〕

曹魏古城综合开发建设指挥部决策协调组例会召开  9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书杰主持召开曹魏古城综合开发建设指挥部决策协调组例会。区领导李朝锋、王宏伟、丁全民、方炽、刘明、黄中阳、李国庆、张剑哲出席会议。会议听取研究了项目建设进展、创文迎检氛围打造、水上乐园遗留问题化解、资金保障等情况。会上,张书杰强调,曹魏古城开发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当前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各相关单位要更加重视,千方百计加快进度,千方百计提升形象,千方百计化解遗留问题,千方百计谋划好业态运营。一是合理调配,加快进度。二是认真梳理,科学管理。三是有机结合,统筹推进。

曹魏古城综合开发建设指挥部专题会议召开  9月13日下午,曹魏古城综合开发建设指挥部专题会议召开。区领导张书杰、丁全民、苏凯强、方炽、张剑哲出席会议。区长李朝锋主持会议。会上,伟光汇通公司从定位布局、旅游提升、商业设计、运营管理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曹魏古城运营规划方案。张书杰对方案表示肯定,并指出,一要研究消化。二要做好对接。三要分期实施。四要注重运营。

中心城区重点区域综合整治工作专题会召开  9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书杰专题听取中心城区重点区域综合整治工作。区领导李朝锋、苏凯强、方炽,县级干部杨绍伟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中心城区重点区域整治情况;喻红律师团队汇报近期涉及拆迁法律问题的有关处置情况,并对各办事处处置工作提出建议。会上,张书杰指出,要借助当前棚户区改造有利时期,抓住房产、地产急剧升温的关键阶段,加快推进征迁工作,在征迁中改善群众生活品质,在征迁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运用有解思维,群策群力,逐户研判,探讨研究出解决的路径;要集中人力,强力攻坚,逐个突破,确保圆满完成重点区域征迁工作。

 

〔生态文明建设〕

创文复检第五次周例会召开  9月1日,区委副书记王宏伟主持召开创文复检第五次周例会。区领导申健民、方炽、卢军、张晓丽、柏凤杰、谢现清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市创文办、区创文指挥部督导检查我区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近期全区创文工作开展情况,排名末位的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就做好下一步创文工作,王宏伟强调,一是思想上警钟再重敲。二是工作标准再提高。三是问责执纪再严格。

创文复检第六次周例会召开   9月4日上午,区长李朝锋主持召开创文复检第六次周例会。区领导魏少峰、申健民、方炽、卢军、张晓丽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市、区督导组督察发现的问题,并对工作中推进不力的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相关主创单位就创文工作推进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依次发言。会上,李朝锋指出,要在短时间内集中力量对标整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区所承担的创文任务,确保创文工作全面达标。一是“一把手”要到一线、亲自抓。二是工作中要重点提、全面推。三是搞督导要拉开脸、重实效。四是不力的要动真格、严问责。

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暨创文复检第七次周例会召开  9月7日上午,区长李朝锋主持召开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暨创文复检第七次周例会。区领导魏少峰、苏凯强、申健民、方炽、卢军、王辉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我区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整体情况、全国生态园林城市迎检专项督导工作方案、创文迎检单位验收情况,传达了全市迎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验收考评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会上,李朝锋强调,要将创文与创园紧密衔接,相互促进,多在硬指标上下功夫,确保创园一次过审。

全区文明城市届满复检工作推进会召开  9月21日下午,我区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届满复检工作推进会。区领导李朝锋、苏凯强、申健民、方炽、张晓丽、王辉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区创文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各街道办事处及主创单位分别向大会递交了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承诺书。会上,李朝锋强调,创文迎检进入到了最后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紧急动员起来,迅速进入状态,敢于担当,昼夜奋战,全力以赴,奋力冲刺,坚决完成我区承担的创文复检任务,为全市创文复检工作圆满成功作出应有的贡献。一是一鼓作气,增强必胜信心。二是奋力冲刺,确保高分通过。三是夯实责任,严格兑现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