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魏都 > 大事记 > 2018年大事记
5月份大事记要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03 17: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区四大班子领导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十五届区政府常务会第20次会议召开

●巴特尔莅临我区调研民族工作

●张书杰专题听取我区征迁工作情况

●李朝锋调研我区“四改一增”老庭院改造提升工作

●张书杰、李朝锋调研防汛、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防溺水工作

●魏都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区四大班子领导看望少年儿童


〔重要会议〕

5月份区政府党组暨区长议事会议召开  5月7日晚上,区长李朝锋主持召开5月份区政府党组暨区长议事会议。区领导苏凯强、方炽、张晓丽、程东升、王辉,县级干部张少生、赵永靖、杨绍伟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政府各分口4月份工作推进情况及5月份工作安排;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就做好5月份重点工作,李朝锋指出,一要着力打好“四张牌”。二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三要高质量推进经济运行。四要突出抓好“两园”建设。五要强力推进土地征收出让。六要切实搞好园林绿化。七要扎实推进民生365工程。八要抓好安全生产。

十五届区政府常务会第20次会议召开  5月22日下午,区长李朝锋主持召开十五届区政府常务会第20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僵尸企业”处置、2018年部门新增预算、成立区特勤陪护队伍等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了《魏都区简化和规范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工作方案》《魏都区土地出让收支管理办法》《建立“教育三项治理”联席会议制度》《魏都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等事宜。区领导苏凯强、张晓丽、程东升、王辉、柏凤杰,县级干部张少生、杨绍伟、楚文选出席会议。

 

〔领导活动〕

(中央省市领导调研指导工作)

驻马店驿城区考察团到曹魏古城实地考察  5月2日下午,驻马店驿城区区委书记贾迎战带领四大班子考察团到曹魏古城实地考察。区领导张书杰、纪保民、丁全民、范耀江、卢金山陪同。考察途中,张书杰向考察团介绍了曹魏古城修复和运营情况。随后,考察团一行由南城门沿中轴步行街向北考察参观,对每个节点、每栋楼都认真查看改造方法,对曹魏古城按照一楼一设计、一楼修旧如旧的修复成果表示肯定,对修复过程中的精雕细琢、工匠精神表示赞叹,并详细询问修复中的工作机制、后期管理办法、业态运营管理方法等。最后,考察团表示将吸收借鉴曹魏古城修复经验,并希望今后两地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促进两地繁荣发展。

省食安办考评组莅临我区对许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中期评估  5月7日下午,省食安办创建办主任卢永明一行5人莅临我区对许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中期评估。区领导李朝锋、张晓丽参加中期评估汇报会。会上,李朝锋从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城市建设、改善民生4个方面介绍了魏都区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以此次中期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站位、拉高标杆,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深入有效开展。考评组组长卢永明对许昌市魏都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给予肯定。会后,省食安办督导组对魏都区的创建资料、五一路食药监基层所、万象社区进行了检查指导。

巴特尔莅临我区调研民族工作  5月11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到我区调研民族工作。国家民委副主任石玉钢,副省长戴柏华、省民委主任贾瑞琴,市领导胡五岳、刘保新、王文杰、柏启传参加调研,区领导张书杰、范耀江、张楠、刘明、张晓丽陪同。在南关街道办事处七一社区,巴特尔实地察看了便民服务大厅、社工之家、智慧厨房、书香莲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地,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听取了民族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关切询问了少数民族群众生活情况。巴特尔指出,社区是民族团结的前沿阵地,是民族工作的“细胞工程”,要牢牢把握新时期民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始终与各族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大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促进各民族群众交流交往交融,把社区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巴特尔对七一社区民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社区民族工作很有特色,工作做得扎实到位,要认真进行总结提升。

刘保新视察曹魏古城修复推进情况  5月17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带领市政协视察团视察曹魏古城修复推进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李俊恒,区领导李朝锋、杜晓辉、丁全民、范耀江、黄中阳、卢金山陪同。视察团一行先后来到中轴步行街、南城门、魏源广场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各项目修复推进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区政府党组副书记丁全民介绍了曹魏古城修复整体推进情况,视察团成员围绕曹魏古城的规划设计、运营管理、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就做好下步工作,刘保新强调,一是坚持高标准规划,突出文化内涵。二是坚持高质量建设,加快修复进度。三是坚持高效益运营,统筹要素保障。李朝锋表示,市政协针对曹魏古城建设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提升了魏都区的士气,坚定了魏都区建设曹魏古城的信心,魏都区将坚定不移地推进曹魏古城工程建设。

史战芳调研我区城市基层社区建设工作  5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到我区调研城市基层社区建设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屈广跃,区领导张书杰、申健民陪同。史战芳一行先后查看了社区图书阅览室、便民服务大厅、儿童之家、综治中心、卫生服务中心、老年活动中心、远程教育平台等社区功能场所,详细询问了便民服务大厅党建窗口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书杰围绕分类推进城市社区和涉农社区基层党建、打造特色社区、抓好社区阵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区工作经验;部分社区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最后,史战芳指出,一是高度肯定成绩。二是凝练提升经验。三是深度研究思考。

胡五岳到健康路小学进行六一慰问  5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到健康路小学进行六一慰问,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崇高敬意,并向师生赠送了图书。市领导史根治、王志宏、艾祥涛、赵淑红、张建庄,区领导张书杰、张晓丽等陪同。慰问过程中,胡五岳听取了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汇报,详细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对健康路小学的成功办学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胡五岳指出,要树立责任意识,采取系列有效措施,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学校要抓好素质教育,促进内涵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杨英杰调研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5月31日下午,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杨英杰一行到我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市领导王文杰,区领导张书杰、范耀江、王辉陪同。在文峰街道文峰新村小区,杨英杰一行详细查看小区改造情况,对居民自愿出资改造、物业增加1毛钱储备基金、电线规整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认为托老站、4点半课堂建出了特色。在新兴街道煤炭中转站家属院,杨英杰一行认真听取了社区改造工作介绍,与小区居民亲切交谈,并对根据群众所及所需进行改造、建立积分奖励机制、引导规范广告、墙体文化喷涂等特色经验给予高度肯定。随后,杨英杰一行还到南关街道中房公司家属院、曹魏古城南大街进行调研。最后,杨英杰一行认为魏都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经验做法值得推广。

 

(区主要领导调研督导工作)

李朝锋带队赴四川、浙江考察招商项目等工作  4月29日至5月2日,区长李朝锋带队赴四川省成都市、遂宁市、南充市和浙江省温州市考察对接招商项目、古城建设及业态布局情况。区领导卢军、程东升一同前往。在四川省南充市、遂宁市,李朝锋一行详细考察了南充现代物流园、遂宁远成西部物流园规划建设及项目入驻情况,并同当地负责同志进行了洽谈。在成都市,李朝锋一行深入宽窄巷子、锦里古街、建川博物馆聚落等地,就古街业态布局、文创产品打造、展览展示情况进行了考察。在浙江省温州市,李朝锋一行实地考察了温州乐园及大型游乐设施生产制造基地,并就项目引进进行了初步洽谈对接。

张书杰专题听取我区征迁工作情况  5月4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书杰专题听取我区征迁工作情况。区领导方炽、县级干部杨绍伟、楚文选出席会议。会上,张书杰听取了重点区域征迁和土地收储出让情况汇报。张书杰指出,一要对具备收储出让条件的地块,逐一分析、逐一研判,对重点地块集中力量进行攻坚。二要建立机制,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听取各地块征迁进度汇报。三要集中全区各方面力量,统一调度各办事处工作人员,加快进度,分秒必争,全力推进征迁。四要加大资金筹措,为征地拆迁提供资金保障,同时要进一步研究安置房加权认购办法和利用社会资金办法,盘活资金。

张书杰到产业集聚区调研“退二进三”工作  5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书杰到产业集聚区实地调研“退二进三”工作。县级干部杨绍伟、楚文选陪同。调研过程中,张书杰逐个查看各片区地块,详细了解地块评估、企业生产等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书杰指出,一要坚持短平快,集中力量出让一个地块,盘活资金。二要尽快发布通告,控制企业改建扩建。三要组建工作机构,合力解决土地、规划、资金等问题。四要排出工作台账,重点突破,逐个推进。五要做好企业服务,解决企业搬迁中的实际问题。

李朝锋调研我区“四改一增”老庭院改造提升工作  5月9日下午,区长李朝锋调研我区“四改一增”老庭院改造提升工作。区领导范耀江、王辉参加。调研过程中,李朝锋先后到西大办事处金地苑小区,东大办事处市公安局家属院、盈通公司家属院等地实地查看,听取小区整体改造提升工作,详细询问停车位规划、庭院氛围打造、物业管理、居民自治组织建立等方面内容。调研结束后,李朝锋对我区老庭院整体改造提升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要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首要任务,努力补足短板,把老庭院改造工作做实、做细,让群众满意、让群众认可,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李朝锋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5月10日上午,区长李朝锋带队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张晓丽陪同调研。李朝锋一行深入市建设路小学天宝校区、许昌德通振动搅拌技术有限公司、第三人民医院,实地察看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和日常运行维护情况,现场查阅安全生产管理台账和安全隐患排查记录,严格检查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李朝锋指出,一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强化预防。二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对各类企业“三类人员”、各级安全管理网格员加大培训力度。三要加大监管力度,做到闭环管理。四要完善工作台账,切实整改完善到位。五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六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行业监管和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张书杰到曹魏古城进行现场调研  5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书杰到曹魏古城北城门、19号地、南城门现场调研。区领导丁全民、范耀江、苏凯强、黄中阳,县级干部杨绍伟陪同。在北城墙街东段和西段,张书杰详细查看征迁进度,了解工作情况,并指出要全力以赴解决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尽快完成剩余拆迁任务,同时要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随后,张书杰还到19号地和南城门建设现场进行调研。

张书杰调研部分街道办事处征迁和安置房建设工作  5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书杰不打招呼、不设路线、不做安排,到我区部分街道办事处调研征迁和安置房建设工作。区领导范耀江、县级干部杨绍伟陪同。在1号地、吴庄社区开发地块,张书杰深入征迁现场了解工作情况,对清表进度表示肯定,并指出,要集中力量,排除干扰,按照时间节点,系统性地做好征迁工作。在吴庄安置社区,张书杰详细查看小区环境,询问建设质量和验收情况,对安置社区建设情况表示满意,并指出,要高标准推进安置房建设,同时做好配套设施,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

张书杰调研晨鸣纸业二期项目建设情况  5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书杰到晨鸣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二期20万吨造纸生产线建设情况。区领导苏凯强、程东升,县级干部楚文选陪同。在听取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后,张书杰指出,要提前谋划,尽快完成厂区规划,进入操作层面,同时做好环评等手续;要多上机械,增加人力,加大施工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完善开工仪式方案,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筹备好集中开工仪式。

张书杰专题听取重点地块征迁事宜  5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书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县级领导分包收储地块、重点征收地块督查及余量安置房分配办法有关事宜。区领导李朝锋、方炽出席会议。就做好下步征迁工作,张书杰指出,要把握当前土地市场良好时机,争分夺秒推进我区土地征迁出让工作;要分清轻重缓急,集中力量完成重点地块征迁任务;要集中财力、人力,提前研究资金来源问题,为征迁工作提供资金保障。就余量安置房分配办法,张书杰强调,要排查余量安置房底数,估算市场均价,具体到楼、到套,为涉迁群众选房提供方便,同时起到解决安置资金、盘活余量安置房的效果。会议还研究了土地征迁出让奖惩办法等有关制度。

张书杰专题听取民生365工程进展情况  5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书杰专题听取民生365工程进展情况。区领导李朝锋、刘建涛、张晓丽、王辉出席会议。会上,张书杰强调,一要突出民心工程,围绕群众身边的小事、具体事,持续抓好民生365工程。二要完善民生工作例会制度,定期研究解决推进中的难题;坚持督查督导机制,排名量化,督促工作落实。三要逐项克服工作中的困难、逐项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建立台账,排出时间节点,全力解决到位。

张书杰赴北京招商考察  5月15日至17日,区委书记张书杰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考察。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楚文选一同前往。招商过程中,张书杰拜会了中铁联运国储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李克勤总经理,并就中铁联运国储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物流园、产业园入驻许昌项目协议进行了详细的洽谈;随后,拜会了北京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单景民总经理、中航建设集团陈先瑞总经理等,并就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和中航建设集团洽谈怀柔科学城(许昌)产业园项目下一步三方成立公司事宜进行了洽谈。

张书杰听取天宝路沿线城市规划设计编制情况  5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书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天宝路沿线城市规划设计编制情况。区领导李朝锋、方炽出席会议。会上,张书杰指出,要充分认识天宝路沿线规划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优化方案,加强论证,加强与市有关部门对接,高质量做好规划设计编制工作,使方案更科学合理、更符合实际、更具操作性,争取尽快按照规定流程通过规划设计方案。

张书杰带队参加许昌市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市情说明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5月23日,区委书记张书杰带队赴上海参加许昌市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市情说明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区政府副区长程东升一同前往。签约仪式上,区政府与上海君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约了金融服务战略合作项目,宏伟集团与红星美凯龙签约了红星美凯龙综合购物项目。随后,张书杰利用午餐时间,与参会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对接。

下午,张书杰实地考察了张江高科技园区、红星美凯龙国际广场和爱琴海购物公园。在张江高科技园区,张书杰详细听取了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布局和发展现况。在红星美凯龙国际广场和爱琴海购物公园,张书杰深入了解了项目的规划设计、商业业态以及管理运营等情况。张书杰指出,要加快沟通对接,力争尽快实现项目落地建设,通过项目的建设,提升城市内涵和档次,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李朝锋调研我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5月23日,区长李朝锋调研我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柏凤杰陪同。调研过程中,李朝锋实地察看了高桥营街道办事处刘铁庄、东李庄、老吴营三个社区的河道、社区、道路建设及谋划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朝锋指出,一是让社区美起来。集中对社区污水进行清理,做好社区路边和背街小巷卫生保洁工作。二是充分发动群众。坚持共建共享,引导群众参与。三是积极发展集体经济。社区要根据自身特色,积极发展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富起来。

张书杰听取晨鸣项目推进情况  5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书杰专题听取晨鸣项目推进情况。区领导李朝锋、范耀江、程东升,县级干部楚文选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晨鸣项目一期生产经营和二期推进情况及亟需解决的问题、全市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筹备情况。就做好晨鸣项目推进工作,张书杰指出,一要加快项目进度。二要做好企业服务。三要加强督查督导。就做好全市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筹备工作,张书杰强调,要周密谋划,注重细节,从音响、介绍词、现场布置等方面进行提升,做到精益求精,确保集中开工活动顺利进行。

张书杰到曹魏古城现场调研  5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书杰到曹魏古城项目现场调研。区领导丁全民、范耀江、黄中阳陪同。调研过程中,张书杰现场查看了南城门项目内部施工、30号地拆迁情况,听取了豫园美食城业态运营和19号地搬迁工作汇报,对豫园美食城商业管理、30号地通道设置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就做好曹魏古城下步建设,张书杰指出,一要进一步加快南城门施工、群英台设计建设、遗留问题解决等工作进度。二要抓好南大街、豫园美食城业态运营,确定商户开业时间节点。三要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制定豫园美食城、19号地、丞相府规划谋划。

张书杰到中央公园及部分拆迁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调研  5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书杰到中央公园及部分拆迁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调研。区领导方炽、王辉、柏凤杰,县级干部杨绍伟陪同。在中央公园,张书杰实地察看了公园建设和维护情况,并指出,一要坚持建管并重,做好公园的建设和维护。二要争先争优,打造出魏都区的亮点和品牌。三要积极探索,完善措施,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在洞上、北关、丁庄社区,张书杰听取了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并指出,要加快棚户区改造进度,尽快完成棚改任务,切实改善居民居住环境,不断提升城市生活品质。随后,张书杰还到35#地、95#地、96#地进行调研。

李朝锋安排部署我区做好迎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工作  5月28日下午,省政府召开迎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区长李朝锋就我区做好迎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做好案件办理,清理积案,新增案件要认真解决,第一时间办理回复到位。二是抓好扬尘治理,建筑、拆迁工地严格落实6个100%,加大道路的洗扫频次,加快道路施工速度。三是认真解决群众诉求,认真开展排查整治,严格执法监管,硬起手腕解决问题。

李朝锋对我区老旧庭院改造提升迎检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5月29日上午,区长李朝锋对我区老旧庭院改造提升迎检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区领导范耀江、王辉陪同。李朝锋一行先后到文峰办事处文峰新村小区、南关办事处中房家属院、新兴办事处煤炭中转站家属院对迎检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办公。李朝锋指出,一是讲解词一定要切合实际,突出重点。二是讲解时路线要安排合理,讲解员必须熟练讲解词,小区内展板要与讲解词密切衔接。三是讲解词要突出“改”的内容,突出居民出资、手续以及后期管理等方面。四是高标准打扫好观摩点环境卫生。

张书杰专题听取扶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  5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书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扶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区领导纪保民、申健民、柏凤杰出席会议。会上,张书杰指出,一要提高思想站位,把扶贫攻坚帮扶工作列入全区重点工作台账。二要细化工作方案,对扶贫对象进行精准分类,成立督导组进行督导考核。三要加大与市有关部门沟通对接,明确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四要坚持在扶贫攻坚一线磨砺锻炼干部,将优秀干部选派充实到扶贫一线,确保圆满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张书杰、李朝锋到静波宁武苑查看建设情况  5月31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书杰、区长李朝锋到静波宁武苑查看小区建设情况。区领导范耀江、柏凤杰陪同。调研过程中,张书杰一行详细听取了小区建设、物业管理、绿化保洁、维护保养等情况,并进入室内查看户型布局和建筑质量,对小区通道设置等提出具体要求。

张书杰、李朝锋调研防汛、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防溺水工作  5月31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书杰、区长李朝锋先后前往西关、高桥营、丁庄、魏北街道办事处调研防汛、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防溺水工作。区领导范耀江、柏凤杰一同前往。就做好防汛工作,张书杰指出,当前正值汛期,要高度警惕,把防汛工作当成重中之重,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着力落实各项应对措施,做好防范和准备工作,确保安全渡汛。就做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张书杰强调,要充分认识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加大禁烧宣传,强化禁烧队伍,确保圆满完成禁烧任务。一要亲力亲为。二要抓好预案。三要明确责任。就做好防溺水工作,张书杰强调,要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宣传,切实提高家长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要有针对性地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设置防溺水警示标牌;要增加沿河巡查人员,准备救生船、救生圈、救生杆等设备,努力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党的建设〕

区四大班子领导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5月4日上午10时,区委书记张书杰带领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全体区委常委、副区长在九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观看后,张书杰指出,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认真悟,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导工作。随后,张书杰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到许昌市调研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精神,李朝锋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5月23日下午,区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区领导李朝锋、魏少峰、苏凯强、王辉、柏凤杰,县级干部张少生、杨绍伟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涛、区政协副主席谢现清列席会议。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苏凯强总结部署了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区财政局、审计局、行政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发言。就做好廉洁从政、抓好廉政建设工作,李朝锋要求,一要读书修德,把学习与推动工作、加强党性修养、改造世界观结合起来。二要遵纪守法,通过学习增强敬畏之心,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三要秉公用权,做到敢于担当,守土有责。四要严以律己,心存敬畏。五要敢抓敢管,做到政治过硬、思想过硬、组织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

 

〔经济建设〕

全市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创新暨许昌英才计划表彰大会召开  5月14日上午,全市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创新暨许昌英才计划表彰大会在许都大剧院召开。市委、市政府对2017年度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许昌英才计划第二批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高层次人才进行了表彰奖励。我区多名“英才”团队和企业家获得各类奖励扶持资金共计815万元。其中,在深入贯彻落实“许昌英才计划”方面,我区共有5个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5个高层次人才获得表彰奖励;在依靠科技创新、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方面,我区共有9家企事业单位获得表彰奖励;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方面,我区共有9名企业家和3家企业分别获得表彰奖励。

重点区域征迁暨土地卫片执法周例会召开  5月16日、23日,区长李朝锋主持召开重点区域征迁暨土地卫片执法周例会。区领导苏凯强、方炽,县级干部杨绍伟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重点区域征迁进展情况及土地卫片执法进展情况。就做好征迁工作,李朝锋指出,要围绕近期拟出让的15个地块,加快推进征迁工作,确保高标准拆迁清表到位;要科学排定时间节点,完善规划、土地等相关手续,加快遗留问题处置,强化资金保障;各相关责任办事处要强力攻坚,确保征收出让工作有序推进。就做好土地卫片执法工作,李朝锋要求,要加大攻坚力度,硬起手腕,按照标准加快推进,确保违法图斑拆除、复耕到位。

许昌市2018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隆重举行  5月25日上午,许昌市2018年第二批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暨许昌(魏都)循环经济产业园二期项目开工活动在晨鸣二期项目现场隆重举行。市领导胡五岳、刘保新、王志宏、李荣华、刘胜利,区领导张书杰、李朝锋、纪保民、杜晓辉、范耀江、程东升,县级干部楚文选出席活动。活动仪式上,胡五岳宣布开工令并致辞,指出要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有利时机,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站位全局,密切配合,切实为企业解决资金、土地、拆迁、环境等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科学调度,交叉施工,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紧紧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统筹做好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不断的动力源。张书杰在致辞中表示,魏都区将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把项目建好、建快,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是履行服务职责;二是启动100万吨生产线;三是高标准编制园区规划;四是开展精准招商。

 

〔社会建设〕

魏都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5月4日上午,区长李朝锋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领导苏凯强、柏凤杰及县级干部朱保刚、张少生、杨绍伟、楚文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5月3日晚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就抓好会议的贯彻落实,李朝锋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全面排查整改。三要科学应对处置。四要真正压死责任。

魏都区安全管理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5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书杰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管理工作紧急会议。区领导范耀江、刘明、李国庆、张晓丽、程东升、王辉、柏凤杰、孙铁柱,县级干部楚文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安全管理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区安全管理工作,要求高度警觉、深度排查,抓思想、抓排查、抓整改,抓早抓小抓全面,到边到沿到现场,彻底整改安全隐患,全力以赴维护大局安全稳定。会上,张书杰指出,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立足于防大事故、控大风险、治大隐患;要严密排查安全风险隐患,认真梳理,登记建档,分类施治;要联合执法、联合惩戒,硬起手腕、严厉打击;要健全落实安全管理“三张网、三清单、一台账”工作机制,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切实管住风险,确保绝对安全。

区四大班子领导看望少年儿童  5月31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书杰、区长李朝锋带队前往市八一路小学,看望少年儿童,慰问广大教师。区领导纪保民、范耀江、张晓丽、孙铁柱等一同前往。慰问过程中,张书杰向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分享了读书学习经验,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八一路小学师生送去了慰问金。随后,张书杰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的教学楼和心理辅导室、书画室、音乐室、舞蹈室等功能室,观看了学校的特色武术课程教学,并充分肯定了市八一路小学的教学理念和办学成果。

 

〔城市建设〕

曹魏古城指挥部第116次例会召开  5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书杰主持召开曹魏古城指挥部第116次例会。区领导李朝锋、丁全民、苏凯强、方炽、刘明、黄中阳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曹魏古城今年前4个月项目建设情况和5月、6月工作安排,研究了三国文化旅游周期间南大街运营和沿街门面房管理情况。张书杰强调,一要加快建设进度,加强施工管理,多上人员机械,切实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实现“两年成规模”目标。二要加大规划工作的对接汇报,尽快确定魏武英豪段等规划设计方案。三要提升运营水平,进一步调整和完善南大街运营方案。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要沉下去、融进去,确保问题解决到位。五要严格工作程序,依法依规、公开规范推进工程建设。

曹魏古城指挥部第118次例会召开  5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书杰主持召开曹魏古城指挥部第118次例会。区领导李朝锋、丁全民、苏凯强出席会议。会议听取研究了南城门业态布局和豫园美食城业态提升工作,魏武英豪西侧商户搬迁租赁工作,曹魏古城指挥部与开发公司融合及人员充实等事宜。会议指出,要找准南城门功能定位,围绕提升游客体验度,进一步完善业态布局,提出更加成熟的规划设计方案;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抱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高质量推动曹魏古城建设;要在保证商户基本利益的前提下,进一步完善前期规划,科学把握施工时间节点,合理安排施工顺序,争取最短期限完成搬迁工作。

曹魏古城指挥部第120次例会召开  5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书杰主持召开曹魏古城指挥部第120次例会。区领导李朝锋、丁全民、苏凯强、方炽、黄中阳、李国庆参加。会议听取研究了市住房保障中心房屋置换工作。会议指出,房屋置换对调整曹魏古城业态,促进曹魏古城繁荣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一要积极与有关房地产企业对接,做好房屋费用洽谈,降低有关费用。二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和曹魏古城开发公司的沟通对接,争取有关资金支持。三要发挥好已收回房屋的效益,做好房屋资产管理,探索研究解决房屋中存在的纠纷、租赁、质量、差价、证件办理等问题,切实管好用好房屋资产。

 

〔生态文明建设〕

魏都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表彰暨推进大会召开  5月8日上午,魏都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表彰暨推进大会召开。区领导张书杰、苏凯强、方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军、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孙铁柱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范耀江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张书杰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继续发扬成绩、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就做好2018年创文工作,张书杰指出,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力争新一轮创建目标早日实现。一是总结经验,巩固创建成果。二是抓住关键,提升创建水平。三是凝聚合力,扛稳创建责任。

魏都区“三夏”生产、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5月16日下午,魏都区召开“三夏”生产、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区领导李朝锋、柏凤杰出席。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各街道办事处递交了禁烧责任书和防汛抗旱责任书。就做好相关工作,李朝锋指出,一要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通过搞好宣传教育、落实“三书”要求、及时进行秸秆还田、搞好应急处置、加强督导检查等方式,确保达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确保实现零火点”的要求。二要确保安全度汛。做好地下空间和危房的排查工作,按照应急预案处置到位,防止出现重大事故;做好防止青少年溺亡工作,加强防溺亡措施,通过各方努力,确保不出现人员溺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