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省委省政府环境督察专栏
魏都区关于省委省政府第二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8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24 10: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魏都区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18007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魏都区七里店办事处宋庄村村南,八一路消防队对面小河沟里面全是似豆浆一样的污水和村民生活污水,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属实。因宋庄社区雨污水管网未接入城市管网,该废弃河沟成为宋庄社区居民排污沟。

处理处罚情况:目前污水已清理到位,同时架设水泵不间断将河沟积水及时抽入到污水管道中,待重污染天气预警结束后,7天内完成临时管道铺设。2019622日前完成正式管道铺设工程,彻底解决宋庄社区居民排水问题。

问责情况:无。

二、魏都区  受理编号:第8批督察许昌市158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湖南建工集团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许昌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黄土未覆盖,存在扬尘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许昌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东侧围墙外,存在黄土裸露未覆盖情况。

处理处罚情况:魏都区对许昌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进行立案处罚并责令整改。目前,裸露黄土已覆盖到位。

问责情况: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