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魏都区召开畜禽产品二维码追溯系统培训暨推广使用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13 08: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9日上午,按照魏都区政府食安委领导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有关要求,区食安办联合区食药监分局、区教体局、区畜牧局组织召开畜禽产品二维码追溯系统培训暨推广使用推进会。区食安办主任段书安主持会议,区食药监分局局长王鸿成、分管副局长、各食药监所长、副所长、各股室负责同志,区畜牧局、区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全区大中型饭店、商场、超市、便民店、畜产品专卖店、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堂等共计190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魏都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办公室主任周颖详细讲解了“畜禽产品二维码监管信息追溯系统”操作使用方法及如何“操作打印二维码销售凭证”。

随后,随机邀请商户、学校食堂和食药监局执法人员上台演示操作。

会上,区食安办主任段书安从建立“畜禽产品监管信息追溯系统”的背景、目的、意义为参会单位做了详细的介绍。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建立二维码追溯体系的重要意义。做好二维码追溯这项工作有利于畜禽产品监管,是一件惠民利民的民生实事;有利于提升商户的美誉度,方便自我管理,促进商户销量的提高;有利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突出我区食安创建特色,为全市人民和广大商户争光。二是商户要尽快学会操作打印“二维码销售凭证”。各单位要依据《畜禽产品监管执法无缝衔接工作手册》履行行业自律,到动物卫生监督所取得经营畜禽产品二维码身份证,尽快纳入到“魏都区二维码产品信息追溯系统”。各销售商要配备电脑和打印机,及时为消费者打印“二维码信息追溯销售凭证”,确保监管链条完整、追溯责任清晰。三是执法人员要分包商户到人,学会运用二维码、讲解二维码,依法督促推广使用二维码。食药监部门和畜牧部门的每位执法人员都要把追溯系统弄懂吃透,会运用、会讲解,会操作打印二维码销售凭证;对工作不配合、不建立“购销台账”的商户,坚决依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顶格罚款。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尽快实现各环节畜禽产品信息的互联互通和部门执法、上下游商户的无缝衔接,让市区人民群众购买到安全放心的畜禽产品。

参会单位纷纷表示,“魏都区二维码产品信息追溯系统”这套系统简单实用、操控性强,通过科技手段,不仅省去了“手工建立购销台账”的麻烦,而且强化了自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