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我区召开2018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2-27 15: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3日上午,我区召开2018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书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领导范耀江、张晓丽,人武部部长黄克中参加会议,人武部政委牛听甫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全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三个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张书记指出,2017年,区人武部在许昌军区党委和区委的领导下,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决策指示,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着力打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部队和机关,全区国防动员工作成效显著,为保障国家安全、服务地方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张书记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进一步抓主业、谋打赢、促发展,为国家安全和服务发展再立新功。一要提升思想认识,扛稳政治责任。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国防和军队建设“十三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做好国防动员工作意义重大。做好国防动员工作,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要坚决树牢“四个意识”,把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不断强化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国防动员工作,是新时代强军兴军的重要使命,要强化责任担当,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国防动员建设,切实担当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做好国防动员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发展的战略举措,要增强国防动员工作的前瞻性、计划性,真正使国防动员建设融入国家安全战略,同步谋划、一体推进。做好国防动员工作,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要求,要紧紧围绕军民融合做文章,资源整合、优势聚合,积极探索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魏都模式”,努力推动国防动员建设与经济建设良性互动。二要抓住关键环节,聚焦主责主业。要始终聚焦备战打仗这个主责主业,找准重点,扭住关键,全面保障打赢能力建设。要深化国防教育,把国防教育纳入区委中心组学习计划,落实好议军会、军事日、国防教育大讲堂等制度,积极推动国防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活动。要促进军民融合,完善军地双向通报、联席会议、协调立项等工作制度,加快推进军地双方资源整合、优势整合,积极培育军民融合产业。要提高国防动员能力,健全新体制下国防动员需求提报、要事会商、任务对接、检查督导、绩效评估等制度,完善国防动员方案预案、训练演练等基础工作。要做好兵员征集,大力宣传好征兵优惠政策法规,紧盯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这5项硬性指标,推动年度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好双拥工作,积极解决军转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官兵子女入学和涉军历史遗留问题,持续弘扬“三不相信”精神,不断提升各项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三要坚持党管武装,牢记职责使命。要加强服务保障,各办事处要高度重视国防动员工作,特别是要配合部队高标准完成“十三五”民兵调整改革、老干部服务保障体制改革、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等重大任务。要注重改革创新,围绕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国防动员体系、应急应战动员能力等重大现实课题,大胆探索实践,勇于攻坚克难,用新的思路和办法谋求突破、推动发展。要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细化国防动员各项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坚决支持部队改革和加强国防动员建设。

张书记号召,推进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共同谱写新时代魏都国防动员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