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到我区进行综合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13 08: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到我区进行综合调研,区领导张书杰陪同调研,区领导李朝锋、纪保民、苏凯强、申健民、刘明、张晓丽、程东升分别陪同调研。

史根治副书记此次综合调研涉及我区的基层治理、产业发展、养老、健身等方面的工作,先后到丁庄街道办事处、魏都高新技术产业园、清潩河唱和广场、裕丰纺织23万高端纺纱项目、德通振动搅拌公司、五一路樊沟社区养老中心、五一路许继社区、东大街道办事处养老服务中心实地查看工作情况。

在丁庄街道办事处、五一路街道许继社区,史根治副书记了解了我区的基层治理工作。丁庄街道办事处地处城乡接合部,尽管征迁任务重、城建项目多,但由于坚持“阳光征迁”,保持了和谐稳定。许继社区汇集托老站、卫生服务站、智慧平台、健身设施、爱心超市等功能,把党建、创建、惠民、提质融为一体,赢得了居民好评。

史根治副书记指出,魏都区城镇化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群众工作是重要方面,也是一门大学问。从社会管理到社会治理的转变,要求我们与群众打交道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要持续发挥好基层网格的作用,努力使群众的问题解决在基层。

魏都高新技术产业园凭借全国电气行业领军人物、许继集团原董事长王纪年的号召力,引来了一批科技含量高的企业入驻。裕丰纺织23万锭高端纺纱项目集纳6个国家的设备优势,组成国际先进的生产线,未来将实现“熄灯生产”。德通振动搅拌有限公司攻克混凝土搅拌领域世界性难题,产品供不应求,且实现了设备信息实时在线跟踪。

史根治副书记对魏都区工业发展表示赞叹,连说多个“没想到”:没想到服务业占大头的魏都区,工业领域有这么多引领行业发展趋势、有望制定行业标准的企业;没想到魏都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时间这么短,入驻企业已经迅速打开了市场;没想到连传统概念中傻大笨粗的混凝土搅拌机,也实现了信息化。

清潩河唱和广场多功能运动场包含篮球场、网球场、排球场、门球场、七人制足球场、轮滑场等,每到天朗气清的时候,总会吸引大批市民前来锻炼。史根治副书记指出,随着经济发展,人民群众对健康越来越看重。魏都区从群众需求出发,政府提供服务,兴建运动场地,实现了群众有地方锻炼,收获了群众满意。

在五一路街道办事处樊沟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东大街道办事处养老服务中心,史根治了解了我区“399”养老服务模式,并与老人们致以亲切交谈。史根治副书记指出,养老问题关系千家万户,养老产业、银发经济是个大产业、大市场。魏都区“399”养老服务模式,为全省探索出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