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委书记张书杰到区信访接待大厅接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08 10: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5日,区委书记张书杰利用一天时间,到区信访接待中心接访,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倾听群众的心声,为群众解决合理诉求。区领导范耀江、方炽、刘明、王辉、柏凤杰分别陪同,区信访局及有关区直单位、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

在接访中,张书记先后接待了3批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社会保障、征地拆迁等问题。他认真倾听每一位来访群众的诉求,并围绕群众反映的情况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向群众解释政策、说明情况,对事实清楚的,要求有关部门限时解决;对一时未能解决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成立调查组,摸清事情的来龙去脉,明确时间节点,依据法律法规,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尽早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当天下午,张书记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问题楼盘重点信访案件化解情况和各办事处近期信访重点工作情况。

就问题楼盘信访案件化解,张书记指出,一要打主动仗。相关办事处要主动与业主委员会和上访群众搞好对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通报进展情况。二要加快进度。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善始善终,确保各项扫尾工作尽快到位。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有效措施,做好政府资金监管和回收工作。三要举一反三。要与上级土地部门结合,积极探讨和完善我区小地块土地出让相关程序。各办事处要把工作做实做细,有效防止类似群体性事件发生。

就近期信访稳定工作,张书记强调,各办事处要主动查找工作弱项和不足,完善落实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方法;要抓早抓小,密切关注重点信访人员动向,确保各项措施到位,稳控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