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长李朝锋主持召开全区重点项目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08 10: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7日上午,我区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听取研究全区136个重点项目联审联批及开工建设情况。区长李朝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程东升、王辉、柏凤杰及县级干部楚文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一季度产业重点项目开工及联审联批情况以及百城提质项目、曹魏古城修复工程项目开工及手续办理情况。

就做好2018年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李区长指出,一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城市提质、民生改善都离不开项目,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当前正是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要增强项目意识,聚焦项目、扭住项目,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上,推动重点工作项目化,以项目建设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二要千方百计加快前期手续办理。抓项目着力点在前期手续办理,各相关部门要把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抓好落实。要建立台账。发改委、百城提质办等牵头部门要加强对接,健全完善重点项目建设台账,做到具体、明确。要明确专人。各相关部门要明确一名副职,专题负责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提高服务标准,明确办理时限,进一步夯实压死责任。要加强统筹。相关部门要每周定期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进行对接通报,积极采取模拟审批、并联审批等方式,提高审批效率,缩短办理时限。要强化对接。对需要省、市相关部门审批的事项,要积极对接、紧盯不放,做到既有节点、又突出重点,确保项目审批顺利推进。要提前谋划。要积极借鉴厦门先进经验,探索建立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库,对今年开工项目和明年谋划项目,提前介入、统筹推进。对财政投资项目,发改、审计等部门要严格把关,把前期手续办理作为项目开工的前置条件,确保项目建设合法合规。三要完善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区政府层面坚持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制度,分管县级领导每周都要抽出时间听取分管领域、分管部门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做到每周都要重点研究一批事关全局的重点项目,摸清进展情况,找准问题症结,统筹协调解决。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大项目办、各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各相关部门要做到严督实导,实施项目督导“交办单、督办单、移交单”制度,对工作不力导致项目推进缓慢的,予以严肃问责。对征迁、土地、规划、资金等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各分管县级领导要加大督导协调力度,确保重点项目始终有人关注、有人抓推进,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