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我区召开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05 10: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日上午,我区召开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议。区长李朝锋主持会议并强调,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一刻不能放松,要拧紧思想发条,迅速开展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环境污染防治任务。县级干部赵永靖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督查工作会和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我区当前环境污染治理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朝锋强调了六点意见。

一是拧紧思想发条。2017年许昌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但是进入2018年以来,部分环境污染防治指标有所下滑。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一刻不能放松,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迅速落实春节前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各项机制,值班值守人员、工地监督人员、驻企人员迅速到岗到位,分部门、分系统、分领域开展一次全面的排查检查,发现问题,迅速整改。

二是切实摆正关系。要切实摆正复工复产与环境污染防治的关系,发展必须以全面严格落实环境污染防治要求为前提。要切实摆正企业发展与环境污染防治的关系,企业要自觉落实环境污染防治措施,对不服从安排、违法乱纪的企业要严格追责。要切实摆正政府部门职与责的关系,有职就有责,部门“一把手”必须带头履责,推动部门全面履责。

三是严格监督执法。要明确职责,围绕九项专项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和责任人,建立工作台账和责任清单。要加强检查,通过全方位的巡察检查发现问题。要搞好整治,对发现的问题硬起手腕,坚决整治到位。要严格执法,按照依法治理的要求,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对于性质恶劣的要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四是做到精准施治。要树立问题导向,抓住关键搞治理,突出大气污染防治,狠抓扬尘污染、散煤治理等工作。要开展清洁城市行动,定期开展大规模行动,动员全社会参与进来,使城市更加整洁。

五是做到严督实查。要迅速启动督查机制,提高督查频次,真正严督实查,严格落实“三单”制度。

六是认真考核排名。要运用好考核排名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结合起来,执行一票否决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