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市老干部城市督导团到我区督导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1-30 00: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9日下午,市老干部城市管理督导团团长李新贵带队,到我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市老干部城市管理督导团第四分团工作开展情况。区领导张书杰、杜晓辉、申健民、王辉和第四分团团长林同春参加座谈。

会上,张书记介绍我区2017年工作成效,市老干部城市管理督导团第四分团林同春同志做工作汇报,杜晓辉、申健民同志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市督导团对我区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张书记从七个方面介绍了我区2017年工作成效,一是服务业方面,把特色商业区建设与曹魏古城综合开发紧密结合,实施特色商业区“一区两园”发展规划,总投资33亿元的跨境电商综合园区项目全面启动,车市电商园建成投入运营。2017年,魏都区特色商业区排名全省第2位,连续4年获得河南省十强“两区”荣誉称号,被评为三星级服务业“两区”,七一路电子数码特色街荣获“中国特色商业街”称号。二是招商引资方面,2017年新招商入驻企业65家,特别是晨鸣集团、中航建设、中铁联运等一批“中”字头企业成功引入魏都区,招商的层次、落地的数量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招商效果之好、速度之快、落地企业之多,都远远超出预期。三是融资工作方面,2016年累计到账100.3亿元,清偿往年旧账30.4亿元,这100亿元的资金积累,将对魏都区的建设、发展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产生大量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四是征地拆迁方面,2017年拆迁面积达到4000亩,是前8年的总和;拆得彻底,依法依规开展了拔钉子行动,遗留的钉子户得到彻底解决,基本没有出现大的信访隐患和集体上访事件;通过拆迁,完成了22宗2025亩土地的出让,是前9年的总和。五是棚户区改造方面,16个遗留棚户区改造项目得到有效化解,3506户居民顺利回迁,建成安置房4500套,棚户区改造的数量是前10年的总和,王庄、塔湾、东关、孙庄、五郎庙等棚改项目的规划、土地、审批等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六是民生工作方面,从群众身边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衣食住行教医保”具体小事做起,连续两年实施了民生“365”工程,1120项具体事融入了群众、融入了社区、融入了庭院,“399”养老服务模式得到国家、省、市的充分认可。七是养老产业方面,打造“15分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圈”,13个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50个社区托老站建成投用,“养老一卡通”“中央厨房”等特色养老服务逐步展开,“399”养老模式得到国务院督查组充分肯定。

杜晓辉主席对市级领导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表示日后工作中要坚持“三个一如既往”,一如既往在市督导团的领导帮助下开展好我区督导工作,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帮助我区督导团开展工作,一如既往发挥政协服务职能为老干部督导团做好服务。

申健民同志在发言时表示,2018年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设一支“政治强、爱学习、业务精、作风优”的老干部工作队伍;发挥老干部作用,围绕全区重点工作,积极开展督导调研,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为全区跨越发展注入更多的正能量;精准做好离退休老干部服务工作,为老干部发挥余热创造条件,提升服务老干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市督导团团长李新贵对魏都区2017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祝贺,对第四分团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魏都区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绩,受到上级的表彰和下级的赞扬,向魏都区表示祝贺。同时,感谢魏都区对市老干部城市管理督导团第四分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感谢第四分团全体同志的辛勤付出,并向全体同志表示慰问。

李新贵同志指出,魏都区高度重视老干部督导团工作,第四分团是一个班子强、队伍好的组织,班子有向心力,队伍有凝聚力,分团长带头作用、带动力、影响力大,团员们精神面貌良好,是一支团结和谐、心齐气顺劲足的干部队伍。尤其是魏都区“五双”机制坚持的最好,坚持“三个不忘记”“三个精神”,牢固树立老干部督导团思想建设之基,学习机制、宣教工作、巡导工作、调研工作做的很好、很实、很细,特别是今年创文复检工作,得到了全市嘉奖,获得市委武国定书记的肯定。

就第四分团下步工作,李新贵同志强调,要围绕“四改一增”,加强巡导工作;要围绕公厕问题的增新改旧、物业管理条例、“四改一增”工程完成后的管理问题等三个方面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形成有针对性的调查报告,为魏都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