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委书记张书杰就“四改一增”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1-30 00: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书杰到延中小区一期、中房公司家属院、新兴工业品市场、文峰新村小区、许昌市内衣厂等地,就“四改一增”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区领导李忠义、范耀江、苏凯强、程东升、柏凤杰陪同,区住建交通局、区工信委、区“四改一增”工作指挥部综合办公室负责同志一同前往。

每到一处,张书记都认真查看改造情况,详细了解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和老市场、老厂院生产情况,并于居民亲切交流,征求意见,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在延中小区一期,张书记仔细查看了小区物业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指出,要形成小区物业管理规模化,健全完善相关机制,进一步降低管理成本。

在中房家属院,张书记详细了解了小区门禁系统、院落整治、电路改造等情况,并询问了小区业主代表对改造提升工作的看法和意见。张书记表示,中房家属院通过改造提升,达到了庭院“小而精”的良好效果。张书记指出,在改造提升基础上,要依靠居民自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把改造提升成果长期巩固好,保持好,管理好。

在新兴工业品市场,张书记就门店商品随意堆放、消防通道不畅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研判。并指出,要认真研究市场管理模式,着力提升管理水平,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在文峰新村小区,张书记查看了小区绿化、社区托老站等情况,并指出,要注重道路绿化树种和苗圃选择,有效提升道路绿化水平和整体绿化效果。

在许昌市内衣厂,张书记详细了解了厂房出租、商户入驻等情况,指出,要在厂院改造基础上,提升业态档次,打造旅游景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书记听取了“四改一增”近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当前工作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四改一增”工作启动以来,在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起步快,效果好,成效明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就下一步工作,张书记指出,一要提升站位。“四改一增”工作是百城建设提质、创建人居环境奖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相关单位要将“四改一增”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把“四改一增”工作与提升城市品位、弥补民生短板、服务群众相结合,抓好落实。二要明确任务。对于“四改一增”工作进度、老庭院改造标准,相关单位要做到心中有数,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任务,理性开展工作。三要完善机制。物业管理是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问题,要结合小区实际,区分小区物业功能设置,探索小区物业管理的不同模式,建立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四要保证质量。在老庭院改造过程中,要量力而行,在追求品位的同时,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四改一增”工作出水平、出效果。五要做好结合。要把“四改一增”工作同社会治理、社区建设、网格管理、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相结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六要加强对接。要加强与市“四改一增”工作指挥部、市直相关部门对接,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对老厂院、老市场改造,要坚持因地制宜,一厂一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