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魏都区召开老干部工作通报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2-02 15: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日上午,魏都区召开老干部工作通报会。区委书记张书杰向老干部通报了全区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8工作安排。区领导纪保民、杜晓辉、苏凯强、申健民出席会议,全区离休干部、退休县级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老干部先后实地观摩了魏都区社会福利中心、魏都高新技术产业园和曹魏古城中轴项目,对曹魏古城当前的建设成效给予高度评价,普遍认为,曹魏古城面貌再现,令人感慨和震撼,既丰富了许昌的历史文化内涵,又提升了城市形象。

张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全区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实现了“整体工作求进位,重点工作争先进,难点工作有突破”的总体目标。一是经济指标实现整体进位。在全市45项考核指标中,我区有9项指标排名第1位、6项指标排名前3位,主要经济指标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0亿大关,经济活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二是传统产业升级实现重大突破。通过强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了从低端到高端、从小规模到大规模的转变。纪年科技产业园基本实现高科技项目满园入驻。循环经济产业园10万吨文化纸生产线正式复产。三是招商引资实现重大突破。通过持续优化投资环境,新招商入驻企业65家,与北京怀柔科学城初步达成共建意向,晨鸣集团、中航建设、中铁联运等一批“中”字头企业成功引入魏都区。四是曹魏古城建设取得重大成果。通过全区上下不懈努力,中轴步行街、南城门、魏源广场、豫园美食城等重要节点取得强势突破,实现了“一年出形象”的工作目标,为拉动三产发展、提升城市品位打下了坚实基础。五是重大难题全部破解。坚持运用有解思维,棚户区改造、三国文化产业园建设、宏腾破产、宏伟转型等一批遗留问题和难题,一年内全部解决。六是征地拆迁实现重大突破。坚持依法依规拆迁,拆得多,拆得规范,拆得彻底,拆出了效益,首次实现土地财政正收益。七是融资实现重大突破。通过持续抓融资工作,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多的资金收益,形成了资金积累的良性循环。八是民生工作得到持续提升。强力实施民生“365”工程,1120项具体实事融入了群众、融入了社区、融入了庭院,“399”养老服务模式得到国家、省、市的充分认可。九是重点工作亮点纷呈。基层党建观摩、主体责任考核、城市管理等工作均在全市排名第一,社区、养老、健身等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持续求进、团结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智慧和汗水。

张书记指出,2018年工作,将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围绕“防范风险、污染防治”,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战。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做好帮扶济困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围绕“破、立、降”,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通过破除和淘汰落后产业,大力培育新动能,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真正提高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构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集约高效的现代产业发展体系。三是围绕“承东接南、北连西进”,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区。坚定不移实施“承东接南、北连西进”城市发展战略,继续以六大片区为核心,实施城建“6353”工程,真正让曹魏古城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四是围绕“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推进民生365工程。扎实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四改一增”工作、社区规范化建设、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构建更高质量的养老、医疗、教育、社区、健身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五是围绕激发动力活力,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坚持精准发力、重点突破,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商事制度改革,统筹推进投融资、财税、金融、司法、社会保障等领域改革,切实把改革释放的红利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动力。

张书记强调,老干部是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功臣,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更加重视、持续做好老干部工作,真正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一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区委、区政府将始终把老干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用真心、用真情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二要在政治上更加关心。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三要在保障上更加有力。区老干部局要搞好工作统筹,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把政策落实到位,让广大老同志享受到更多、更优质、更便利的服务。四要在工作上更加支持。区委将千方百计为老干部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希望广大老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魏都区的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贡献经验智慧。

会后,老干部对我区2017年工作成效和2018年工作谋划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好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