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创新转型显动能 提质建设促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4-20 16: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这是一次发展成效的“集中检阅”,也是一次能力作风的“擂台比武”,更是一次加速转型的“动力引擎”。

产业转型升级魏都区有哪些实招?百城建设提质魏都区有哪些亮点?

4月19日,参加全市重点产业项目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观摩评价活动的观摩团成员在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刘保新、冯奕、史战芳、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的带领下,来到魏都区实地观摩。大家通过自己的眼睛和耳朵,努力寻找着答案。区委书记张书杰、区长李朝锋及区四大班子领导陪同观摩。

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是此次观摩活动对产业项目的最大关注点。

在魏都区的裕丰纺织公司,该公司23万锭高端纺纱项目引得观摩团成员啧啧称赞。作为一个高科技含量的项目,该公司引进德国特吕茨施勒公司梳棉机、瑞士立达公司并条机等国际一流纺纱设备,可实现手机对工厂全方位远程监控,单位生产效益是过去的2.5倍,促进了传统行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发展。观摩团成员纷纷表示,只有不断创新,掌握先进的生产技术,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晨鸣纸业10万吨文化纸生产线项目是通过引进山东晨鸣集团与魏都区宏伟集团合资成立许昌晨鸣纸业公司,重整一林纸业后建成,总投资6亿元,目前已经投产,可年产10万吨文化纸,产值10亿元,税收5000万元,解决就业350人。许昌晨鸣纸业将分三步走,总投资80亿元,全部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产能超百万吨、产值超百亿元、中原地区最大的造纸产业集群。

处处体现以人民为中心,是城市建设提质的要义!

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成为魏都区建设提质的出发点。无论是古城修复,还是养老项目都做了很好的注脚。

在曹魏古城中轴步行街,观摩团成员对“一楼一风格”的建筑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曹魏古城修复工程是我市文化旅游、城市提质重点项目,魏都区作为责任主体,克难攻坚、务实重干,重点抓好规划引领、资金保障、建设瓶颈破解、拆迁攻坚、业态运营和推进机制六方面的工作,如期实现了“一年出形象”的目标。

魏都区东大街道办事处养老服务中心是集长期托养、日间照料、居家养老、医养结合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养老项目,承担着为办事处辖区1.5万名居民和周边群众提供全方位养老服务重任。观摩团成员实地察看老人洗浴、康复保健、失能老人护理等设施,对该中心人性化的服务、齐全的设施表示肯定。在该中心,胡五岳向入住的老人们嘘寒问暖,并询问他们中心收费、服务质量等情况。胡五岳表示,城市建设要完善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体现人文关怀,这样才能彰显城市文明,彰显城市品质。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通过此次观摩,魏都党员干部更加豪情满怀,大家纷纷表示,必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在改革发展的大潮中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强化协调服务,狠抓招商引资,破解瓶颈制约,努力创造我区各项事业发展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