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我区召开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25 10: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4日上午,我区召开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申健民,区政府副区长张晓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同志莅许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同志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研究我区社区“两委”换届推进情况。

为确保全区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高质量推进,申健民同志指出,一要坚持拉高标杆,提升政治站位。各街道党工委书记要站位全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要突出选优育强,建强基层队伍。各街道要紧紧抓住社区换届契机,把优秀的人选上来、确保每一个社区班子都选优育强,打牢夯实我区基层党组织。三要严把时间节点,依法依规操作。要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严把程序关,确保全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按时间进度完成。四要扎实开展“回头看”,提升换届质量。要对已完成换届选举的社区进行“回头看”,认真评估选举质量、新班子运行、群众满意度等情况,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经得起检验。五要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导指导。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畅通信息渠道,对重要问题、重要情况及时研究处置,全力保障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针对换届选举工作督导情况,张晓丽同志要求,一要加快换届进度。各街道要一把手高度重视,靠前指挥,理清思路,不断自我加压。二要压实换届责任。严格按照省、市两级提出的“‘两委’交叉任职、正职‘一肩挑’比例要比去年高”要求,扎实推进换届工作。三要确保换届质量。指导社区做好各类文字资料、图片影像等归档工作,让换届工作经得起时间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