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史战芳到我区调研城市基层社区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25 10: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史战芳到我区调研城市基层社区建设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屈广跃,区领导张书杰、申健民陪同。

史战芳部长一行先后查看了社区图书阅览室、便民服务大厅、儿童之家、综治中心、卫生服务中心、老年活动中心、远程教育平台等社区功能场所,并详细询问便民服务大厅党建窗口工作开展、多功能会议室党建教育资料内容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史战芳部长指出,一是高度肯定成绩。魏都区从区委到街道、社区,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思想高度重视,认识充分到位,思路清晰,工作扎实,举措务实,通过推动城市基层党建促进了城市治理、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市前列,对魏都区取得的工作成效应当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二是凝练提升经验。魏都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有声有色,遍地开花,下一步,要归纳凝练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操作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方法,打造能在全国叫响的品牌。三是深度研究思考。下一步,要对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深度研究、深度思考。要深度研究中央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政策、新提法、新要求,找准方向,明确定位;要深度研究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形势,为我市、我区工作提供参考;要深度研究我市、我区基层党建工作的优势和不足,树立问题导向,解决问题、补上短板;要深度研究如何增强党组织作为各类基层组织的核心作用、如何通过党建引领社区建设各项工作等。通过深度研究思考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张书记围绕分类推进城市社区和涉农社区基层党建、打造特色社区、抓好社区阵地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向网格楼栋延伸、推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等方面介绍了我区工作经验。

申健民同志详细汇报了我区基层党建具体做法。

五一路、西关街道及建安、七一、许继社区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