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我区召开土地征迁收储出让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21 08: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0日下午,我区召开土地征迁收储出让工作专题会议,区委书记张书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长李朝锋主持会议,区领导魏少峰、范耀江、苏凯强、申健民、方炽、王辉,县级干部杨绍伟、楚文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北城区、静脉产业园、铁西片区、吴庄棚户区、北关社区、洞上棚户区、天宝路沿线、产业集聚区相关土地征迁进展情况的汇报。

张书记强调,一要俯下身子,亲力亲为。分包领导要认识到自己是项目的第一责任人,要认识到项目就是自己的“责任田”,要把征迁工作当成除党委日常工作的第一要务、中心工作,沉下身子、亲自组织,抓实抓好。二要集中力量,建成机制。街道办事处、征迁指挥部工作人员要到位,要建立工作机制,做到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三要克难攻坚,解决问题。对每一块征迁地块,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分包领导要把地块情况吃透,做到心中有数;要研究切合实际的方案,把问题逐项排列出来,真正帮街道办事处解决问题。四要统一政策,形成合力。要加强政策、业务培训和指导,下笨工夫、细工夫研究前期方案和政策的制订,保证征迁政策的一致性。对于搬迁的奖励政策,既要尊重历史又要符合现在的政策。各街道办事处要统筹协调好工作安排,既做好自己分包的征迁工作,又做好相关征迁的协助工作;区属各部门要为征迁服务,为征迁着想,解决好征迁的具体问题。对工作扯皮,不负责任,造成不良后果的,纪委监察委要提前介入。全区上下要集中人力、财力和智慧,共同做好这一轮征迁工作。

李区长指出,一要做细前期工作。要深入排查摸底,完善征迁前期手续,认真制订安置方案。二要做到依法规范。在评估、补偿等环节要依法进行,做到公开透明,并接受群众监督。三要强化资金保障。对涉及征迁资金的问题,要进行专题研究,拓宽融资渠道,财政等部门要全力争取市级债券资金,并多渠道用好资金。四要学习成功经验。我省的兰考、尉氏、开封等地就怎么经营好土地、经营好城市都形成了很好的经验。我们要学习相关先进经验,把好的经验做法运用到土地征迁收储出让工作中去,进一步拓展我区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