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领导赵永靖主持召开全区“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29 11: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8日下午,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赵永靖主持召开全区“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传达贯彻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精神,通报分析当前我区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我区“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区攻坚办、环保、公安、纪委监委等部门及办事处(产业集聚区)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赵永靖同志指出,一是高度重视。针对当前存在的“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不彻底、易反弹等问题,各办事处一把手要连夜开会部署,动员机关、社区干部集中利用一周时间,强力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活动,打一场歼灭战。二是真查真治。各单位要立即组织人员逐社区逐庭院、挨家挨户开展地毯式排查,横到边、竖到沿,不留死角和盲区。对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要严格落实“取缔一批、停产一批、查处一批”的治理措施,真正让“散乱污”企业在我区无藏身之地。三是严格执法。办事处与环保等部门要协同配合,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亮剑执法,该停的停、该关的关,对符合立案移交的,公安部门要主动介入,该立案的立案、该拘留的拘留,一律从重处理,决不姑息。四是落实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办事处要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相互协作,齐抓共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五是严肃问责。教育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对工作不安排、责任不落实或者不担当不作为的单位和人员,一律从重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