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刘胜利副市长莅临魏都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03 11: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日上午,副市长刘胜利到魏都区辖区内许昌汽车站、大商新玛特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市安监局、市交通局、市消防支队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随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苏凯强、区政府办公室、区安监局、南关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市长在许昌汽车站听取了万里运输公司、许昌汽车站负责同志对国庆期间客运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安全设施的运营和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在大商新玛特听取了消防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的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汇报。

刘市长在调研中指出,一是要坚持警钟长鸣。各单位都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万万不可疏忽大意,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防患于未然;二是要认真做好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越是节日越要加强,节日期间客流量大、人员密集,交通部门、人员密集场所的员工要做到细中有细、严中更严,真正做到百密无一疏;三是运用科技手段增强安全生产能效。交通运输部门、人员密集场所要增加安全设施的配置,增强高科技监控防范手段,推广智慧用电,真正把隐患消除在前端;四是科学决策,增强应急防范能力。要加大对员工的培训,加大对应急预案的演练,真正熟练掌握运用安全器材,正确引导逃生,遇到突发问题有能力积极处置,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