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长李朝锋带队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06 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5日上午,区长李朝锋带队到曹魏古城北城门工地、智信染织拆迁工地、天宝路热力管网施工工地、城区部分主干道及部分企业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县级干部赵永靖和区环保局、住建交通局、城管局、工商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每到一处,李区长都详细询问污染防治措施的落实情况,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国庆节期间放弃休息仍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对大家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区长指出,一要提升认识,常抓不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新发展理念等一系列重大论断。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切实把污染治理摆上重要位置,充分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思想准备,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好污染治理,一刻不能放松。二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要树立“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科学治理、依法治理”的理念,急则治标,缓则治本。面对当前严峻形势,要紧紧围绕今年承担的目标任务,突出抓好站点周边精细化管理,尽快拿出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做到标准高、管理严、处罚重;要突出抓好行业专项治理,统筹抓好工地道路扬尘、企业减排、餐饮业油烟、三秋秸秆禁烧及“散乱污”、散煤治理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各个行业标准,对标达标,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和责任落实;要突出组好明查暗访,综合督查组、行业督查组、属地巡查组要上下联动,协作配合,打好组合拳,加大日常督查巡查力度,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不听指挥和管理的,要敢于动真碰硬,要依法依规严管重罚,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要完善机制,严格考评。要严格兑现落实考评办法,对排名靠前并完成当月目标的,进行经济奖励;对当月排名末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在全区每月例会上作表态发言;累计两个月排名末位的,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分管负责同志进行问责;累计三个月排名末位的,直接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并进行经济惩罚。

李区长强调,要重点对10月份及后三个月的工作目标进行再细化量化,进一步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千方百计采取措施,打好主动仗、翻身仗,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