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我区召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第九次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19 07: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6日上午,我区召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第九次推进会。听取各街道帮扶工作组近期工作有关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具体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脱贫攻坚结对帮扶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纪保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脱贫攻坚结对帮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专项工作组负责同志,各街道办事处帮扶工作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坚定做好脱贫帮扶工作的信心。前期,各帮扶工作队通过开展医疗卫生帮扶、技术帮扶、文化帮扶、项目帮扶,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和使命感,聚焦脱贫目标,着力解决问题,确保帮扶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二要对照标准,查漏补缺,切实做好年底各项帮扶收尾工作。各相关部门和工作组要对照《许昌市2018年脱贫成效考核计分方案》,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我区在年底考核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尽快制定帮扶工作考核办法,对各工作组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同时,各工作组要深入开展贫困户走访活动,及时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和问题,保证每个贫困户家庭都能安全过冬。三要突出重点,因地制宜,科学谋划2019年脱贫帮扶工作。各相关部门和工作组要围绕“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基础建设、引领产业发展、形成工作合力、加强队伍建设”,结合实际,创新思路,科学谋划好2019年各项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