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魏都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23 11: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2日上午,备受全区人民关注的许昌市魏都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张书杰、李朝锋、纪保民、黄中阳、刘建涛、李国庆、卢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魏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纪保民宣布大会开幕,区长李朝锋作政府工作报告,并指出,2018年,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变化,区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求真务实、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区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初步核算,全区生产总值完成223.1亿元,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7亿元,增长13.9%;服务业增加值完成149.6亿元,增长9.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72.6亿元,增长11%。

李区长强调,今年政府工作要认真落实区委十四届六次全会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深入开展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突出抓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突出抓好以曹魏古城为龙头的特色商业区建设,突出抓好以五大园区为依托的工业转型升级,突出抓好以城市双修为重点的城建提质,突出抓好以民生“365”工程为引领的惠民服务体系建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魏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