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委、区政府举行2019年新春团拜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31 09: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0日下午,区委、区政府举行2019年新春团拜会,区党政军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欢聚一堂,清茶一杯,共贺新春佳节。区委书记张书杰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魏都发展的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区长李朝锋主持团拜会。

张书记在致辞中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中央、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直面挑战,迎难而上,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一批优质企业牵手魏都,一批民生项目受益群众,一批经验品牌亮相中原,魏都区的城市越变越美,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我们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这一年,我们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张书记指出,持续实施了党建1369工程,坚持基层党建与基层政权一起抓,党建与民生一起抓,创建了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构建了区、街道、社区、网格四级党建网络,启动了城市基层党建改革,打造了三鼎党建文化中心、南关智慧党建中心等一批先进典型,党建引领作用更加精准有力。

张书记指出,这一年,我们的各项事业保持了进位前列、向上向好的态势。2018年全区生产总值增长9%;预算收入增长13.9%;服务业增长9.5%;工业增长9.1%;投资增长9%;消费增长11%,30项考核指标中10项指标排全市第1位。同时,五大工业园区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曹魏古城实现了“两年成规模”的目标,魏都特色商业区成功晋升四星级,排全省第2位;恒达集团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实现了魏都区主板上市企业零的突破。

这一年,我们的各项社会事业齐头并进。张书记指出,连续3年实施了民生“365”工程,形成了养老、健身、卫生、文化、便民5个15分钟服务圈,社区规范化建设面积增长3倍,义务教育学位将增长42%,399养老服务模式走在全国前列,政法机关满意度排全省第1位,卫生服务体系排全省第2位,民生事业实现了由“量”向“质”的转变。

在致辞中,张书记用“进前向好、行稳致远”肯定了2018年的成绩,他说,2018年魏都区的各项事业保持了“进前向好、行稳致远”的态势,这每一个进步、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全区干部群众的务实重干、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开拓进取,是大家的担当和汗水,让魏都保持了激情和活力。

2019年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一年,张书记在致辞中号召,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以“巩固提升”为主题,持续实施“承东接南、北连西进、长短结合、城乡并进”的发展思路,“承东”就是向东发展楼宇经济和现代服务业,与新城形成一体;“接南”就是向南发展工业,与开发区形成一体;“北连”就是向北打通路网,与示范区、建安区、长葛市的路网形成一体;“西进”就是向西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天宝路,布局园林绿化,打造西部新城。长短结合,就是短期抓盘活土地资源,做大财力盘子;中期抓工业发展,建设五大园区;远期抓南部区域开发,打造新的增长点。城乡并进,就是通过城市带动农村、工业带动农业,实现良性循环、共同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魏都篇章。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李区长在主持中向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全区人民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埋头实干,推动魏都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