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全市重点产业项目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观摩团莅临我区进行现场观摩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8 15: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7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带领全市重点产业项目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观摩团,先后到我区文会警苑小区、魏源广场项目、万里交科高端装备产业园二期项目、天宝路中小学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等参加实地观摩。区委书记张书杰、区政府区长李朝锋,区领导苏凯强、刘明、刘庆、程中山、程东升、柏凤杰、楚文选陪同观摩。


每到一处,胡五岳同志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项目的投资规模、产品构成和发展前景。
2019年,我区共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39个,计划总投资50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3.2亿元,预期带动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8%以上。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4个。


文会警苑小区为我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试点项目,由政府财政以奖代补、居民出资、单位捐资等共同出资建设,对小区路面、雨污水管网、强弱电线路、非机动停车棚、绿化等进行了改造提升。结合小区实际,增设了阅读书屋、休闲凉亭,智能充电车棚、新规划停车位、党员活动室、居民之家、健身设施和儿童游乐设施等。建立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探索“党员+楼栋长+网格长”的“N+1+1”自主管理模式,让居民真正自治,实现了老旧小区的长效管理。


魏源广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是我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点工程,项目坐拥“西护城河直角环绕、西湖公园对角相望”的区位优势,由8栋主体建筑及连廊、水系景观组成,借鉴了上海城隍庙、成都宽窄巷子等运作模式,主要建设美食、民宿、传统地方文化、演艺、手工艺相结合,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特色商业街区。


河南万里交科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建筑面积13.3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河南万里交科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高性能工程材料与振动搅拌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振动搅拌核心部件智能车间、全自动高性能混凝土装配式建筑生产线4个子项目。该项目具有技术上国际领先、产业链条完整、持续创新能力强、经济社会效益突出、服务型制造优势突出等特点。其产品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搅拌设备存在的“能源与材料消耗高、搅拌不均匀、易抱轴”等世界性难题,具有“高效、节能、环保、长寿、安全”等突出特点,相比传统设备可节约水泥10%以上,提高效率15%以上,延长建筑物寿命30%以上。


天宝路中小学项目主要建设有教学楼、综合楼、报告厅、学生公寓、食堂和地下车库。建成后将成为魏都区施设完备、功能齐全、建设标准高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具有很高的社会综合效益。有效缓解市区学位不足和大班额问题,有效拉动魏都区西部产业发展。五一节后小学部投用,八月份全部竣工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