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我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8 15: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6日,我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奋力开创魏都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区委书记张书杰、区政府区长李朝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魏少峰主持会议。区领导纪保民、杜晓辉、苏凯强、申健民、方炽、张楠、刘明、刘庆、程中山等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奖励2018年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区政府《关于对陶凤茹等8名同志记个人三等功的决定》《关于对区服务业发展局等10个单位的集体嘉奖令》《关于对赵春明等13名同志的嘉奖令》,并向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企业、社区建设先进单位、科技创新单位、获集体嘉奖令的单位进行颁奖,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企业、社区建设先进单位代表进行发言。

张书杰同志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扛稳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使命担当。魏都区作为许昌主城区,一定要把建设“一都一城”视作新时代的新起点,视作魏都高质量发展的长远之计,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深刻融入全市中心工作,在建设“一都一城”中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建设“一都一城”,魏都区势在必行、底气十足、优势突出,在看到优势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建设“一都一城”的深层次问题和矛盾依然突出。我们必须保持头脑清醒,着眼于长远大势,抓住主要矛盾,变压力为动力,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推动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高质量发展。智能制造是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是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宜居代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最大民生福祉。推动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要围绕“五大园区”,抓产业发展,加快提升现有产能,突出龙头带动,加大上市力度。要围绕项目建设,加快建设进度,强化服务指导,落实保障机制。要围绕“四个一百”,严格落实优化环境十项制度,营造优越营商环境。要围绕扩大税源,各部门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形成一套“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工作方法,堵塞漏洞、增加税源、减少缺口。要招大引优,招商引资人人有责,全员参与,利用我区区位优势、人文环境优势、营商环境优势,加大引进力度。要围绕“一城一区”,抓三产服务业,以曹魏古城项目为龙头,突出四星级特色商业区,带动旅游业发展,拉动三产服务业提档升级。要围绕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作为,做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拉大建设框架。要围绕生态环保,切实加强河湖水建设,让“水更清”;加快国土绿化提速行动,让“地更绿”;严格落实“六控”措施,让“天更蓝”。要围绕群众更满意,抓共建共享,推进民生“365”工程”、“四改一增”、教育三年攻坚等工作。三是狠抓建设“制造之都、宜居之城”的任务落实。要心无旁骛谋发展,聚焦新发展理念,立足我区阶段性特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以项目为支撑,做到聚焦项目比谋划、聚焦项目比招商、聚焦项目比实效。要担当尽责重实干,强化争先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要挺纪在前守规矩,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强化程序意识、规矩意识、法律意识。

张书杰同志号召,全区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奋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谱写中原更加出彩魏都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