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长李朝锋专题研究我区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6 0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5日,区长李朝锋专题研究我区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区领导苏凯强、王辉,县级干部杨绍伟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听取汇报后,李朝锋同志强调,一是找准原因,深刻反思。要清醒看到目前我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着力解决职责不清、执行不力、抓而不实等突出问题。二是盯住问题,坚决整改。要建立台账,每周进行督导通报,突出抓好排污口封堵、上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宏源污水处理厂提标、涉水工程项目建设、老旧小区污水管网连通等工作。三是严格执法,精心管理。要着力解决重建设、轻管理问题,夯实企业治污主体责任,对偷排污水企业,该关停的关停,该处罚的处罚,做到敢管、严管、真管。四要分工协作,形成合力。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涉及部门多,要形成工作合力,敢于担当,提高前期手续办理效率,优先保障水污染治理资金。各街道办事处要结合河长制,充分发挥属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