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清潩河市级河长方婷同志到清潩河魏都区段开展巡河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20 10: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清潩河市级河长方婷同志到清潩河魏都区段开展巡河。区委书记、区第一总河长张书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清潩河县级河长刘庆,区水利局负责同志陪同巡河。


方婷书记沿清潩河巡河4.7公里,细致查看了清潩河水质及沿岸环境状况、改造提升情况,认真听取了魏都区河长制工作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汇报,对魏都区当前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统筹整体规划,科学谋划布局。要加强河道及周边整体规划,科学谋划景观布局,严格控制建设项目,筑牢生态屏障,建设山清水秀美丽许昌。

二是压实河长责任,保护水系生态。各级河长要履职尽责,强化巡河力度,真正实现各级河长从“有名”到“有实”的实质性转变。要严格排查,落实责任,切实加强水环境综合整治,保持水系生态岸线整洁优美、水清岸绿。

三是落实分段管理,加强后期养护。要加强日常巡查和常态化管理,将河流治理与环境卫生整治相结合、专项治理与长效机制相结合,落实分段管理,统一指挥,加快划界确权社会公告进度,确保河湖长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