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委书记张书杰调研新兴街道办事处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14 08: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书杰到新兴街道办事处进行调研。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程中山一同前往。


在新兴街道办事处,张书杰同志听取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详细询问街道办事处基层党建、老旧庭院改造、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情况,张书杰同志对新兴街道办事处在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新兴街道办事处是我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街道办事处,是我区“承东接南、北连西进”发展大局中的重要节点。在具体工作中,新兴街道办事处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有措施、有力度、有成效,体现出了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和号召力,展现了全体同志优良的作风、高昂的斗志和创优争先的干劲。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优势,形成合力,把街道办事处各项工作更好更快的开展。

就进一步做好街道办事处各项工作,张书杰同志强调,一、党建是政治引领,必须抓严抓实。街道办事处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党建主责主业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际工作中,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要在“求真”上下功夫,更要在“务实”上做文章,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确保党的基层组织坚强有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二、发展是过硬道理,必须抓快抓好。街道办事处要在找准工作定位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发展重点,深入分析谋划,统筹城市社区和涉农社区发展,持续抓好项目建设工作,全面提升街道办事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加强经济知识学习,树立税收意识,提高把握市场经济规律的能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落户,聚集起更多的经济发展要素,进一步加快发展节奏。要发掘区域优势资源,盘活辖区土地资源,不等不靠开展工作,为街道办事处发展备足后劲。三、社区是基层基础,必须抓全抓强。在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作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阵地,发挥了重要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号召力得到了充分提升。街道办事处要进一步对标先进,下大力气,群策群力,多措并举,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全面提升社区软硬件建设水平,推动社区基层基础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民生是民心所向,必须抓深抓细。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便民利民为最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民生365工程,全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新兴街道办事处要紧贴居民群众需求谋划民生项目,把便民设施建设嵌入到老旧小区改造中,将民生工程细化成居民群众身边的一个个具体的项目,建立目标台帐,对标对表做好落实,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更加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