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委副书记魏少峰督导检查学校复学筹备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17 17: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魏少峰到宇华实验学校、齐庙小学、第十六中学、建设路小学督导检查学校复学筹备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教体局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前往。


每到一所学校,魏少峰同志都详细询问学生入校流程、防疫培训、应急处置、错峰用餐等重点环节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察看学校体温检测卡点、教室、宿舍、餐厅、医学隔离室、防疫物资储备室准备情况,叮嘱学校负责同志要全力做好返校前对教职工、学生及家长活动轨迹、健康状况的排查,认真落实好校园内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魏少峰同志提出了3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做好复课复学工作,家长牵挂、社会关注,相关责任单位和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对大局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二要细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复学复课各项工作方案,严格落实摸排师生健康状况,精心安排好日常消杀等措施,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场所都要有具体可行的工作流程和操作标准,确保疫情防控和师生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序实施,确保万无一失、安全有序推进复学复课。三要夯实工作责任。教育部门要切实负起主管责任,统筹指导安排好学校复学准备工作,学校要肩负起主体责任,校长、年级长、班主任都要守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齐心协力,共同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确保让学生安全安心学习,让家长和社会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