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许昌市魏都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08 23: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部署,2020年5月8日上午,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许昌市魏都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魏治功主持召开与魏都区委书记张书杰的见面会,传达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精神。会上,魏治功就做好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许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同民就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提出要求,魏都区委书记张书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魏治功指出,巡视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魏都区委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魏治功指出,本次巡视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监督。

魏治功强调,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第八巡视组和魏都区委共同的政治责任,魏都区委和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支持配合好巡视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丁同民表示,省委第八巡视组对魏都区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许昌市和魏都区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许昌市委将积极担负政治责任,大力支持并督促魏都区配合好巡视组的工作。魏都区委和全区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群众负责和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自觉主动接受监督。


张书杰表示,魏都区委和全区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积极接受政治“体检”。将把接受省委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改进不足、提升工作的有利契机,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努力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加快魏都区发展的强大动力。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八巡视组在魏都区的工作时间为2020年5月8日至7月8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6种联系方式。举报电话:0374-2366166(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邮政信箱:许昌市A018号专用邮政信箱;接收短信手机:18539577752;电子信箱:18539577752@163.com;在区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信访局、行政服务中心和各街道办事处办公地设置省委第八巡视组联系信箱;在区群众来访接待处(人民路159号)设置信访接待窗口。

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关于区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县级干部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举报反映,重点是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问题。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