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魏都区召开企业上市工作第二次例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2 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1日下午,魏都区召开企业上市工作第二次例会,区长李朝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副区长程东升主持,县级干部楚文选、区企业上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10家上市后备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万里交科董事长张良奇汇报了企业上市相关情况,10家上市后备企业逐一汇报企业上市工作近期开展情况,上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针对第一次例会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答复,并就支持推进企业上市工作进行发言。

最后李朝锋区长就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德通振动要做魏都区工业企业上市的先行者。德通振动已经到了冲刺科创板上市的关键阶段,企业要把上市要成为德通人重中之重的任务,在时间、精力、工作向上市聚焦,聚焦上市抓机遇,聚焦上市促规范,聚焦上市搞运作,政府与企业上市专班要主动加强企业上市相关机构人员专家的对接,确保德通振动今年成功上市。二是上市后备企业要做好企业上市的大文章。要围绕企业上市的中心思想去做文章,已纳入上市后备的企业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对标上市谋发展。要围绕企业上市的素材做文章。要建好队伍,打造高素质企业团队;要规范管理,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要成为行业翘楚,把企业做强;要对接券商。要围绕企业上市谋篇布局做文章,要结合企业特点,制定企业发展方向和预案;要用好政策。对今年中央推出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企业一定要解放思想,抓牢用好。三是政府要做助推企业上市的领路人。在企业上市过程中,政府各部门要当企业的领路人。首先要会领。从分管领导到各个部门都要研究学习国家支持企业上市的相关政策,特别是金融、税务等相关部门对这些政策要研究透,要结合我们对企业的了解与券商的结合帮助企业选准主攻方向。要为企业上市铺路,真心诚意帮助企业解决影响上市的问题,企业上市既是企业也是政府的事,是每一个政府部门应该尽心尽责的事,要为企业服务,帮助大家解决实际的问题,要优化环境,倾力服务,真正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家事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