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我区收听收看全省重大项目谋划储备专题培训电视电话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8 16: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6日,区政府收听收看全省重大项目谋划储备专题培训班,区长李朝锋,区领导苏凯强、李国庆、张晓丽、程东升、柏凤杰出席会议,各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区直及驻区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结合我区工作实际,李朝锋同志对全区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加快棚改项目专项债券申报工作。住建、投资公司等相关部门要抓紧时间对全区以往棚改项目的发债情况进行摸底,对目前在建棚改项目和新谋划棚改项目全面梳理,做好各项申报前期工作,积极争取专项债;二是建立项目库。加快制定项目管理规范性文件、工作要求、项目招商对接机制等文件,9月份见雏形;三是做好土地文章。各办事处要开展集体建设用地摸排,明确摸排内容,时间。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要结合我区特点,研究提出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意见。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原则,跟踪对接争取重点项目用地政策;四是规划部门要抓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机遇,认真研究我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方案;五是加大项目谋划力度。除老旧小区、养老等传统领域,还要加强研究谋划工业互联网、电网改造和线路规范、新能源光伏发电及教育等领域,积极对接、包装;六是财政局要规范债券资金使用程序,做好专项债券申报同时,加大一般债券争取力度;七是坚持项目征迁周例会制度,强化土地保障要素,为项目发债做好前期;八是五一路办事处要积极做好樊沟社区商业中心落地情况对接工作,加快研究,提出具体意见。